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最新信息
住院费用床边可结算

发布日期:2013-03-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卫生》2013年第四期 作者:徐尤佳


杭州市中医院率先全市推出这项服务


真当方便啊!现在住院费用都可以到床边来结算了,省得我们病人来回奔波。”住在杭州市中医院骨伤科病区43床的陆女士,26日率先享受到了这项便捷服务。

家住德清的陆女士因为腰椎压缩性骨折于2月19日入院,经过医院一周的精心治疗后,26日她可以出院了。“大包小包,我腰不好,要去住院处收费窗口办结算,还是吃不消的。”听说现在可以办床边结算。她马上要求为她现场办理。

在病区护士长的陪同下,住院处收费人员推着一台白色的结算车,来到了陆女士的床边。车上配有电脑、打印机、点钞机、移动POS机、钱箱等。

陆女士是外地医保病人,她分别用医保卡和现金支付,不到五分钟时间,整个出院结算就办理完毕,她分别拿到了住院发票、结算单、费用明细清单,盖章的出院记录和病假条。“真是高效、便捷!”陆女士伸出了大拇指。

据悉,这项在全市医院中首创的住院费用床边结算,支持市民卡、现金、医保卡、银行卡等支付方式。现当于一个会移动的收费窗口。目前已经率先在医院骨伤科和肾内科推行,不久将在全院各大病区推广。杭州市中医院财务总监徐新海说,“病区窗口结算转移到床边,这是医院服务理念的转变,大大方便了病人,如果发现账目上有问题,病人、财务部门和病区三方可以及时沟通、现场核对、当场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