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沈琳副主任到市肿瘤医院开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及委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精神,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6月15日下午,杭州市肿瘤医院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汪利民主持,市卫计委党委委员、沈琳副主任作了《用从严从实精神,抓好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党课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全院在职党员共18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沈琳副主任结合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学习思考,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背景和必要性重要性、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找准问题顽疾,聚焦忠诚、干警、担当,践行“三严三实”、以“六个结合”为抓手,做到“六个明白”等四个方面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切题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沈主任指出,“三严三实”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三严”是内在要求,能使“三实”有基础;“三实”是行动取向,能使“三严”实际价值得以体现。而当前“不严不实”具体表现为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严、创业不严、做人不严等几个方面。

沈主任要求,要坚持理想信念、要牢记根本宗旨、要强化党性修养、要勇于接受监督,践行“三严三实”,实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具体应做到:要与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我市卫计总体部署相结合,做到看得明白;要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做到学得明白;要与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相结合,做到想得明白;要与行风建设和委开展的“践行‘三严三实’让群众享受更多获得感”讨论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到处得明白;要与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结合起来,做到干得明白;要与服务改革推动发展做好当前智慧医疗、医养护一体化等工作相结合,做到活得明白。

沈主任强调,“三严三实”是我们做人做事的警世箴言,他要求市肿瘤医院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汪利民书记表示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脚踏实地、干净干事、勇于担当,通过党课学习,结合医院科室实际,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讨论,让广大职工和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在我院取得实效,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周到、更高水准的医疗服务。

作者: 文章来源: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 加入日期: 2015-06-23 14: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