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副书记、副主任孙雍容到市红会医院讲“三严三实”党课

6月11日下午,杭州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孙雍容给市红会医院中层干部讲党课,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是“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严以修身,是要修德、修志、修行,要有政治道德、从政道德、共产党人的模范道德、公民基本道德、努力培养个人的优秀品格和人格魅力,要善良、宽容、诚信、平等、廉洁。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二是清楚认识“不严不实”中存在的问题。

有五个表现:1.不紧迫,表现为骄傲自满、进取不足和畏难情绪。2.不作为,表现为得过且过、不催不办、不推不动、不吃不喝不争也不干。3.不落实,表现为说过就算、形式主义、只表态不做事。4.不担当,表现为遇难则躲、办事拖拉、协同性差、做老好人不得罪人。5.不廉政,表现为浪费现象、用权不公、法不责众。

三是认真落实“三严三实”实践要求。

要忠于党忠于人民,信念坚定,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服务于民,勇于担当,勤政廉洁。

四是对红会医院全体职工提出几点要求。

孙雍容副书记结合红会医院实际情况,认为“三严三实”对每一位医院管理者和医务人员而言,都是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通过孙雍容副书记的“三严三实”党课,全院中层干部加深了对“三严三实”的精神领会,把日常的医务工作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更好地服务于百姓,更好地践行“医学有局限,服务无止尽”。

作者: 党政办 文章来源: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 加入日期: 2015-06-23 14: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