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建工作,让党员与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

杭州市卫计委召开委属单位党办主任会议

“党建工作也是一种服务,覆盖方方面面”、“党建工作要靠思想碰撞才能产生灵感”、“如何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如何让党员和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这是日前召开的市卫生计生委委属单位党办主任会议上传递的声音。

7月7日上午,杭州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一改以往会议形式,带领委属单位的党办主任们来到中国第一楼社区,现场交流学习楼宇社区党建工作的先进理念与党建文化建设,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使与会者对党建工作新模式有了新认识,对更好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有了新启迪。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党办主任们围绕杭州市卫计委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大讨论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上半年党建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上半年各委属单位党组织紧紧围绕杭州市卫计委党建工作要点,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党建活动,在推动单位各项工作发展中发挥了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在大讨论实践活动中,各单位党组织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医学有局限勇于攀登,服务无止境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结合岗位谈体会、亮感言,换位体验、学习亮点,扎实有效推进了活动的开展。

杭州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戚英对各单位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推进落实大讨论实践活动作了具体部署,同时要求全体党务工作者要做一个有心人,勤思考、扎实干,发挥骨干作用,领跑示范作用。

杭州市卫计委机关党委书记沈琳同志全程参加会议,他强调,党建工作要通过“五抓”——“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抓重点、重点抓,抓长效、长效抓,抓联动、联动抓”来实现,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使杭州市卫计委系统党建工作成为“先进理念文化的培养主体、高尚道德文化的示范主体、现代医药科学文化的推动主体、优秀品牌文化的传承主体、优质载体文化的运作主体”。

此次会议也是杭州市卫计委党建工作形式创新的一次尝试,下一步机关党委也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以扎实的举措,创新的方式推进党建工作的新发展。

作者: 文章来源: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 加入日期: 2015-07-16 11: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