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杭州市卫生计生委讨论实践活动启动

“践行‘三严三实’,肩负起‘救死扶伤 为医精诚’的神圣使命,实现‘医学有局限勇于攀登,服务无止境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从我开始,向我看齐!”6月24日,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了庆祝建党94周年暨“践行‘三严三实’ 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讨论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主任滕建荣在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时率先庄严承诺。

会上,来自委属系统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围绕“医学有局限勇于攀登,服务无止境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纷纷主动做起了代言人。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沈琳提出“率先垂范贯彻卫计核心理念,主动作为,抓好卫计系统党的建设”。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市一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胜林同志提出“要知足,知不足,不满足!在生活和待遇上要有所知足,不攀比,常怀感恩与报答之心;在学术上、临床技能与科研上要知不足,勇于攀登;在医院发展、为民惠民服务的理念和举措上要不满足,不断创新!”。市一医院的医生党员俞文华认为,一个好医生应该眼里看的是病,心里想的是人,关注病,更关注人,读懂病,更读懂人。市中医院呼吸科董玉红护士则表态,要做到无论是危重如SARS的传染病,还是普通的肺炎患者,都以真诚的态度提供专业的照护。市三医院后勤管理者章威铭认为,医院“星级卫生间”就是他们工作的最好体现,“拨一拨就灵”是后勤工作第一承诺,要做贴心服务的“先行官”。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党支部书记何茶英表示,要以亲切的笑脸、轻声的语言、耐心的态度和仔细地聆听,把服务对象当做自己的亲友,让计生工作成为政府和群众之间传递温暖的桥梁。除了现场的讨论,市卫生计生委还在“健康杭州”微信公众号和健康杭州网站开设专题,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线上讨论。


据悉,市卫生计生委自5月全面启动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风,推出了“一个理念先行,五大行动落地”的组合拳:

一是举行核心价值理念大讨论活动。委班子成员带头上专题党课。6月中旬,各位委领导已分别到委属单位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同时,各单位组织开展大讨论。每位党员干部围绕“‘医学有局限勇于攀登,服务无止境追求卓越’——我怎么理解,我该怎么做?”进行走心入脑式的讨论。

二是开展“体验服务对象感受 学习兄弟单位亮点”体验式调研活动。各医院组织党员干部以普通患者身份到不少于2家市属兄弟医院体验就医全过程,换位体验病人的就医感受,学习兄弟医院在提升医疗质量、优化流程设计、改善服务品质等亮点特色,互学互助,共同推进。每家医院体验时间不少于半天。调研后还必须写出改进本单位工作的调研报告。7月底前要完成调研。

三是开展“传递正能量 点赞卫生计生人”活动,在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官网、健康杭州报及新媒体上以图片、微文、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身边真实感人事迹、让群众有获得感的事件,及时广泛传递杭州卫生计生系统正能量,还将根据群众点赞率评选出卫生计生“正能量十事”和“正能量十人”。

四是开展具有卫生计生特色的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和双万结对服务,在组织好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的基础上,主动向社区干部和群众宣传卫生计生工作理念,听取普通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尤其是智慧医疗、医养护一体化、医疗服务、计划生育等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五是开展“医卫青年成长助力”征集活动。根据目前我市医卫青年在工作发展、实际需求、家庭健康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征集关心关爱医卫青年、有效解决实际困难、有助职业规划发展等让医卫青年有获得感的活动或项目方案。

市卫生计生委借助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全力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来推进今年的中心工作,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以专题教育的实效持续推动我市卫生计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作者: 委机关党委 文章来源: 健康杭州2015年第十二期 加入日期: 2015-07-03 09: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