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直播

第18次杭州市“我为七一献热血”

发布日期:2018-07-01 17:58 浏览次数:

201871日,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 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活动通过西湖之声、市卫生计生委网站同时直播。活动简要过程如下:

大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 
演唱者: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紫阳花”合唱团 
主持人1:以热血为党旗添彩,用真爱为党员争光。 
主持人2:在党的旗帜下,共产党员们,让我们伸出手臂、献出热血! 
主持人1:各位现场的朋友们,各位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们,各位正在收看现场视频直播的观众们,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2018年我为七一献热血启动仪式现场,我是西湖之声的主持人主持人1。 
主持人2:我是西湖之声主持人主持人2。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的生日,也是每个共产党员引以为豪的日子。由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卫生计生委、杭州文广集团、团市委等7个部门共同主办, 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省血液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品牌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迎来了第18个年头。在过去的17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中,累计13.1万名共产党员、积极分子和热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9万升。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主持人1:本次活动得到了市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分别是: 

1、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仲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英、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伟杭、市委副秘书长马杭军、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志龙、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滕建荣、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婷、市文广集团副总编辑傅继昌、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朱燕锋、团市委副书记沈威、西湖区政府副区长钱志清、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省献血管理中心副主任徐健、西湖区卫计局党委书记、主任朱文、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袁北方、市卫生计生委办公室主任崔威武。

主持人2:今天来到现场的有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西湖区镇街、市一医院、市三医院、市红会医院、市中医院、市消防支队、西湖公安、花中城、瑞莱克斯集团、传化集团、东郊监狱、杭州银龙实业有限公司、杭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康威视。以及在开场为大家带来合唱的 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紫阳花”合唱团。欢迎你们的到来。

主持人1:无偿献血关爱生命,无偿献血连接你我,在每一年的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中,都有许许多多共产党员、自发赶来的热心群众伸出自己的手臂,传递的是关心热爱公益事业的正能量。 
主持人2:今天在我们的现场依然来了那么多无偿献血的朋友们,每位来献血的人,尽管工作、身份、年龄都不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胸膛里都跳动着一颗平实而又伟大的爱心。 
主持人1:下面我们有请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滕建荣代表活动组织单位介绍“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历程和取得的成效。

主持人2:下面我们有请陈红英副市长致辞。

 (直接出音乐开始朗诵)诗朗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张媛媛、侯天悦、李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爱是什么?是言辞,更是行动 
爱是什么?是承诺,更是使命 
当最初的激情一路飞扬,我们眼神清澈 
用最早的善良真诚呵护,我们目光坚定

我们有着如水的温柔,无偿献血者 
对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听到它低低的呼应: 
血与血的融合,血与血的碰撞

这个世界需要热血的浇灌 
这个世界需要真情不悔的奉献 
这个世界每一朵绽放的笑容都是献花

抢救,和时间赛跑;付出,英雄没有退却; 
回报社会,用自己最珍贵的血液 
帮助他人,种下善意在他人的身体里 
那是血液对血液的流动,那是爱与爱的传递

不计报酬,我们的献血英雄 
每一次献出,都是一次新的开始 
是你们,让生命绽放精彩 
是你们,让献血诠释希望

杭州,首善之地,你们是最好的注解 
生命,守望相助,你们是真情的使者 
在岁月的流水中,因你们而生香 
在时间的变迁里,因你们而生动

不忘初心、大爱无疆 
牢记使命,生命灿烂 
爱心有我,爱心有你! 
爱是生命的礼物,爱是无私的馈赠

主持人1:感谢我们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杭州新闻联播》主播张媛媛,歌手、演员侯天悦以及杭州杂技总团团长李洁,三位的倾情朗诵!

主持人2:各位朋友,这里是由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省血液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公益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启动仪式现场。

主持人1:无偿献血,关爱生命。正是因为有无数的爱心人士,用行动感召身边的人,时刻用自己的能力,传承爱的力量。在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中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领好头,做好榜样,做在实处,以下20家单位被授予 “优秀组织奖”: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杭州市东郊监狱、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办事处、杭州市江干区城市管理局、杭州市拱墅区康桥街道办事处、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办事处、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委员会、杭州市园林文物监察支队、杭州市大江东医院、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人民政府、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人民政府、杭州市富阳区城市管理局、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人民政府、桐庐县人民检察院、中共淳安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建德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主持人2:下面,我们有请市人大常委会罗卫红副主任、市政协周智林副主席、省卫生计生委马伟杭副主任,为“我为七一献热血”先进单位代表颁奖;有请——东郊监狱、海康威视、市一医院、下城区朝晖街道、江干区城管局、拱墅区康桥街道、西湖区北山街道、浙农控股集团、市园林文物监察支队。上台领奖。

主持人1:请北山街道、海康威视、市一医院三家获奖单位代表留步!同时,有请瑞莱克斯、传化、银龙三家企业代表共同上台。(请各位用一句话,来表达一下现在的心情和感言。)

(我是北山街道代表,组织好无偿献血,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献血挽救生命   爱心传递永恒!)

(我市海康威视代表,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无偿献血,海康威视一直在行动!)

(我是市一医院代表,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血液的重要性极其特殊的意义,很多时候,我们爱心的一小部分却是他们生命的全部!)

(我是瑞莱克斯代表,热血是生命的标志,无偿献血是文明进步的标志,让我们为共建文明、健康、美丽杭州出一份绵薄之力!)

(我是传化集团代表,参加无偿献血是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捐血救人,你我同行!)

(我是银龙实业有限公司代表,无偿献血是企业回报社会的体现 
献血无损健康,救人功德无量!)

  主持人2: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下面,我们有请先进单位和企业代表,共同来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主持人1:在此我们倡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继往开来再创新绩 
撸起袖子传递爱心     点滴鲜血凝聚真情 
以热血为党旗添彩     用真爱为党员争光 
无偿献血连接你我     捐献热血共享生命 

主持人1:今天这特殊的日子,是我们共产党员固定的“无偿献血日”,欢迎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光荣的队伍中来,奉献我的爱、奉献你的爱,将生命的赞   歌  薪火相传,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而努力。

主持人2:在许多场合,一说起献血的话题,总有人装作“言之凿凿”地抛出“医生从来不献血”的论点。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要来有请一位医院院长,同时他还是一位资深的无偿献血者,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我们来听一听他的心路历程。有请杭州市儿童医院院长 韦翊。 
(韦翊:用血是一个全社会的问题,无偿献血对于受血者有很多的好处,我们的任务是告诉全社会,献血是非常安全的,有时候对个人还会带来很多益处。由我们来带头,这样的影响会更好。)

主持人1:我们浙江,有万千无偿献血者,今年35岁的沈廷冲,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被身边的朋友称为“无偿献血达人”。沈廷冲是江苏盐城人,目前是杭州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副总,在他的手机里最重要的记录,不是公司的业务,而是他的献血记录。想问问沈总,现在记录已经有多少了? 
(沈廷冲:第一次献血是在2007年,一次捐献了400毫升的全血。此后,沈廷冲坚持一年献两次全血,一个月献两次血小板。10年里,他无偿献血11300毫升,相当于全身的血液换了两次半。他和身边的七八朋友组成了一个志愿者队伍,除了无偿献血之外,也会参与一些公益活动。2016年,他的这个志愿者队伍已经有400多个人了,在这里面,有将近200人,和他一样一直在坚持无偿献血,“我们无法拯救世界,但是在献血的那一刻,就意味生命的重生。)

主持人2:两年前,因为在表姐婚礼上表演了一段舞蹈,性格开朗的17岁杭州少年,王泽超走红网络,被称为“网红”舞蹈少年。然而正当王泽超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憧憬着未来生活时,意外突然降临。2016年8月6日下午,因遭遇车祸,王泽超大量出血,生命垂危。三天时间,医院共为他输血7400多毫升。但因凝血功能很差,王泽超还需持续大量输血。危急关头,370多位社会爱心人士自发来到浙江省血液中心,为舞蹈少年排队献血。王泽超现在情况如何?有请王泽超及其主治医生赵光锋。 
(1.现在还在康复期,但感觉已经很好了,真心感谢各位献血者,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撸起袖子献出热血,让我渡过难关,等慢慢恢复之后,我也会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以自己的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也是感谢献血者,回报社会。2.赵医生:在为泽超的医治过程中,血源是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学要持续大量的输血,如果没有无偿献血者献血,那么很多时候医生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因为就目前来说,血液无法人工合成,血液的来源只有健康的人无偿献血,在这也感谢各位无偿献血者,感谢大家的无私奉献。)

主持人1:让我们把掌声和敬意送给这些充满爱心的人们。下面有请杭州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陈芬芳、张玉芳带来歌曲《中国进入新时代》

▲ 男女声二重唱:《中国进入新时代》(杭州歌剧舞剧院陈芬芳、张玉芳);

▲ 市委张仲灿副书记宣布“2018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正式启动”。

主持人2:下面有请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宣布2018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正式启动。 

主持人1:各位现场的朋友们,各位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们,各位正在收看现场视频直播的观众们,由杭州市献血管理中心、省血液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各位领导将走进现场,慰问正在献血的党员和群众!

主持人2:同时,在今晚7点30分,钱江新城、钱塘江两岸滨江区域和上城区域,将上演“我为七一献热血”主题【灯光秀】,欢迎大家到现场观看。

主持人1: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请伸出您的手臂,奉献您的爱心,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主持人2:以热血为党旗添彩,用真爱为党员争光,奉献关爱永远在每一天! 
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