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最新信息
床旁智慧平台日前上线

发布日期:2018-08-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健康杭州》2018年第十五期 作者:市妇产科医院 市卫生信息中心


市妇产科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新招


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新开发的床旁智慧平台日前上线。

该平台目前运行的功能有床旁结算、健康宣教、待办提醒、护理信息、医生查房等。借助床旁智慧平台,该院医生扫描自己的工卡,可直接查看患者的相关医嘱、检查化验报告等基本信息。平台还设有健康宣教功能,健康知识视频化、无纸化,方便患者自行查看学习,极大减轻了医护人员宣教的工作量。

患者要出院的话,在护士进行出院操作、住院收费处审核后,可在床旁智能终端界面点击“出院结算”功能,刷支付宝付款码即可实时进行医保结算。如果患者智慧医疗账户余额不足,可直接通过支付宝按照付款顺序进行支付。完成结算后,工作人员会将发票和清单送至住院病人手上。患者在病床上即可办理出院手续,真正实现出院结算一次也不用跑。

下一步,该平台将对接院内的移动护理、用药指导、营养点餐等系统,服务功能将进一步扩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