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旧版栏目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共卫生 > 执法监督
富阳8家大型公共场所实施空气在线监测

发布日期:2019-11-29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健康杭州2019年第十九期》 作者:通讯员 姜芳芳


为实时监测大型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富阳区卫生监督所于10月启动在线监测试点项目。先行试点的单位包括杭州富阳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沃尔玛(浙江)百货有限公司富阳分店等8家单位。

在试点场所的门口、电梯转角处或室内放有一长方形显示屏,即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屏幕上涵盖各类监测指标,包括甲醛、CO2、CO浓度、PM2.5、PM10、TVOC等。此外,屏幕上还会显示标准值和实测值,且注有当时的空气质量情况,如“很好,适宜室内活动”。受空气流动、人员密度、通风情况等的影响,屏幕上各类指标实测值也会相应发生改变。

通过显示屏,老百姓可随时掌握场所内的空气质量。除此之外,作为监管单位,富阳区卫生监督所将“在线监测系统”纳入“智慧卫监监管平台”,并进行功能整合。如空气指标超过限值,系统就会以短信形式提示卫生监督员。卫生监督员则第一时间要求场所负责人采取措施,进行干预。同时,针对不合格指标,富阳区卫生监督所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现场人工监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