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最新信息
萧山为10万名7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发布日期:2019-11-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健康杭州》2019年第十七期 作者:通讯员 李春燕


为保障老年人健康权益,有效降低老年人群中流感的发病率,减少因罹患该疾病导致的疾病负担,今年,萧山区政府将70岁以上萧山户籍居民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列入区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

10月15日,该项目在全区各镇街正式实施。根据《2019年萧山区7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实施方案》,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政策宣传、身份核实,全区共有10万余名老年人符合政策标准。对已签订《2019年萧山区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意向书》的服务对象,可前往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免费接种。

接种第一天,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量体温、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都井然有序进行。据统计,接种首日全区共接种2300余人,无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