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直播

第19次杭州市“我为七一献热血”

发布日期:2019-09-27 13:58 浏览次数:
视频直播:第19次杭州市“我为七一献热血”

2019“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 

2019年7月1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图书馆组织开展了第十九次“ 我为七一献热血”的启动仪式活动,通过杭州之家进行现场直播。活动简要过程如下: 

合唱《生命的礼物》

演唱者: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张媛媛、李洁,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

旁白: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现场的朋友们,这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现场,下面有请西湖之声主持人主持人1、主持人2——

主持人1:以热血为党旗添彩,用真爱为党员争光。

主持人2:在党的旗帜下,共产党员们,让我们伸出手臂、献出热血!

主持人1:各位现场的朋友们,收音机前以及网络直播、融媒体端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品牌党建服务项目“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现场,我是西湖之声的主持人1。

主持人2:我是西湖之声主持人2。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生日,也是每个共产党员引以为豪的日子。由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杭州文广集团、团市委等7个部门共同主办,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品牌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迎来了第19个年头。在过去的18年里,活动期间全市累计14.52万人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4.21万升。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主持人1:本次活动得到了市领导以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也在百忙之中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分别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市政府副市长陈卫强、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马伟杭、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郑书文、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团市委书记马利阳、市文广集团党委书记、总编辑郑桂岚、市委组织部新经济与新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方勇。

参加今天现场活动的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领导还有: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党委书记陆新成,副主任徐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严俊跃、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旭旻、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君、江干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主任李红、杭州图书馆馆长应晖、西湖之声总监张朝。

主持人2: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市消防支队、江干区城管局、江干区各街道以及东郊监狱、瑞莱克斯集团、杭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杭州银龙实业有限公司、杭州易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皇逅文化有限公司等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有来自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市一医院、市三医院、市肿瘤医院、市红会医院、市中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市职防院等8家单位的医护人员代表,还有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和热心市民代表。欢迎你们的到来。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 回顾“我为七一献热血” 过去18年来活动历程;

主持人1:无偿献血关爱生命,无偿献血连接你我。在每一年“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中,都有许许多多共产党员、自发赶来的热心群众伸出自己的手臂,传递关心热爱公益事业的正能量。

主持人2:今天在我们的现场依旧来了那么多无偿献血的朋友们,每位来献血的人,尽管大家的工作、身份、年龄可能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大伙儿的胸膛里都跳动着一颗平凡温暖而又随时准备挺身而出的爱心。

主持人1:下面我们有请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代表活动组织单位介绍“我为七一献热血”致辞。

优秀组织奖颁奖;

主持人1:谢谢孙局长的精彩致辞!各位朋友,这里是由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公益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现场。

主持人2:无偿献血,关爱生命。正是因为有无数的爱心人士,用行动感召身边的人,时刻用自己的能力,传承爱的力量。在2018年的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组织团队,他们分别是——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滨江区委组织部、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城区东新街道办事处、江干区城市管理局、杭州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西湖区北山街道办事处、杭州万轮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

主持人1:获得优秀组织奖的还有: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市公安局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分局、萧山区瓜沥镇人民政府、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富阳区东洲街道办事处、临安区天目山镇人民政府、桐庐县桐君街道办事处、淳安县卫生健康局、建德市卫生健康局。

主持人2:20家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主持人1:有请颁奖嘉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市政府副市长陈卫强、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马伟杭;市卫生健康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为“我为七一献热血”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主持人2:请各位领导和获奖单位留步,一起合影留念。 

专业媒体人讲述:《无偿献血者的初心与使命》

主持人2:到过杭州的人,几乎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这里不但山水秀丽,干净整洁,这里的人也分外“美”、有温度。每当杭城遇到突发事件,急需用血时,新老杭州人都会义无反顾的排队献上自己的爱心。而我们西湖之声急诊室爆米花夏天都会第一时间用自己的视角记录下这份感动。下面就来听听她的讲述《无偿献血者的初心与使命》。今天,刚才我讲述故事的几位主人公也来到了我们今天的活动现场,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情我们的献血英雄上台。 

男女声二重唱:《最爱你清清的浙江》(杭州歌剧舞剧院陈芬芳、张玉芳)

主持人1:让我们再次把掌声和敬意送给这些平凡而又充满爱心的人们,也谢谢我们的急诊室爆米花夏天。听了刚才几位献血英雄的故事,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做那个胸怀热血、敢于前行的人。下面有请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陈芬芳、张玉芳带来歌曲《最爱你清清的浙江》。

受血者代表故事讲述:《无偿献血与我的生命》

主持人2:从你的身体里流淌出来,一路奏着生命的赞歌,又缓缓地流入他人的生命里,带着所有一切美好的东西,使生命重获新生,这是献血者与受血者之间最动情的写照。而每一次的伸手救助,都意味着又一个生命又一个家庭得到了希望。葛莲花就是其中一位,没有输血前,一次只能走三十几步,有了大家的帮助,才让他的丈夫又有了家的感觉,因为他说,老婆在,家就在。下面,就来听听受血者葛莲花的故事。有请受血者家属和主管医生上台。 

集体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主持人1: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下面,我们有请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张媛媛、楼志宏、李洁,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受血者和医生代表,共同来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主持人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请市领导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走进献血现场慰问。

主持人1:各位现场的朋友们,收音机前以及网络直播、融媒体端的朋友们,由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的现场部分,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各位领导将走进献血现场,慰问正在献血的党员、团员青年和群众! 

主持人2: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请伸出您的手臂,奉献您的爱心,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主持人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热血为党旗添彩,用真爱为党员争光,奉献关爱永远在每一天!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