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重要会议
索引号 00248984X/2020-2841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0-11-02 主题分类 文化、卫生、体育 组配分类 重要会议
有效性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卫健委党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0-10-31 09:14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委属单位和委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单位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系列重大举措。全会要求,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人民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纳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之一,将建成“健康中国”列入2035年的远景目标。

会议强调,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慎始如终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大变局。目前,挑战前所未有,一路坎坷一路行,要做到倍加努力、主动出击、牵手奋进;机遇无处不在,一路芳华向未来,要做到抢抓机遇、增强信心、加快发展。一方面要开门编规,广听民意,注重从“十三五”中找短板、谋规划,在医院、学科、专科、人才等“十四五”规划上提出新举措。另一方面要加紧步伐、夙兴夜寐、团结一致,认真落实市属医院“双循环”机制,强化思维、技术和机制等创新驱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事业和产业并重发展。

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就近期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分管委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