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杭州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0-11-25 10:42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杭州专场活动在钱江新城市民中心举行。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出席并致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市级机关单位、社会团体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代表,各县(市、区)宣传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卫健委机关、卫生健康单位和县(市、区)卫健局党员干部到会聆听了报告。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着力推进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建设,奋力展示“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举办“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杭州专场活动,聆听代表团成员讲述战疫故事,能够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拓展抗疫大战大考成果,激发坚定前行、持续奋进的强大力量。戚哮虎要求,要聚焦守根铸魂,唱响抗疫精神主旋律。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弘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让“最美”现象遍布杭州大地,为杭州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征程中发挥好龙头领跑作用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要突出典型引领,放大抗疫故事正能量。要善于创新形式、载体、手段,以平民视角、群众语言来讲好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小故事讲大道理,让大家在感悟平凡善举中产生情感共鸣、接受思想洗礼。要坚持人民至上,构建整体智治安全网。总结积累疫情防控的宝贵经验,扎紧扎密重大风险防护网,加快完善应急处置、舆情引导等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今天,8位来自抗疫一线的同志走进“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杭州专场,和大家一起回望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岁月,讲述那些感人至深的场景。

高 昕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之江院区ECMO治疗核心团队成员,浙江省抗击新冠疫情坚守前线杰出护士。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当本该有的天伦之乐被疫情搅乱,父亲却为勇上战场的高昕点赞,在抗疫的77天里,父亲每天都对她说,“为你骄傲,等你回来”。当高昕在父亲的激励下温暖一个又一个患者的时候,父亲却没来得及等她回来。舍小家,为大家,父亲牵挂的孩子啊,长大了!

周 建 仓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浙江省援荆门医疗队ICU领队,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浙”风挡雨,“荆”生感激。当荆门的百姓高举横幅送别援荆门医疗队时,我们知道,这一场义无反顾的千里驰援终不辱使命。当我们回望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场景,依然惊心动魄。是什么让他们所向披靡?精湛的医术只是外力,爱和责任才无所匹敌。

顾 丽 娜

宁波市宁海县中医医院手术室护士,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你是点点微光,照亮了我在寒冬前行的道路”。看似温暖的背后,却是医护伉俪同心战“疫”的勇气。1月28日,辞别坚守在隔离病房的爱人,顾丽娜开始52天的“勇敢逆行”。在武汉,顾丽娜和战友们累计收治患者192人,其中重症患者108人,危重症32人。万家灯火,感恩同心,正是这点点微光汇成大大能量,照亮寒夜、驱散病毒、温暖全国。

林 乐 清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杭州队队长,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万家灯火除夕夜,人们在过年,他在连夜打包行囊,准备“出征”。林乐清同志所在的团队,成了浙江省援鄂医疗队中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大、收治危重症患者最多、出院人数最多的队伍,他说“请不要叫他们英雄,他们的名字叫医者”。我们说,医者如你,便是英雄。

卢 俊 倩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脑重症医学科护士,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拥抱青年,就是拥抱未来。这一次,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用年轻有力的臂膀拥抱了时代,将自己的成长融入滚滚洪流。如果说,人可以一瞬间长大,卢俊倩同志的一瞬间就是在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86岁老奶奶,即使罹患重病,在温柔的天使面前依然坚强绽放。因为青春,拥有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不仅延续生命,更延续爱和温暖。

石 磊

浙江卫视首席记者、浙江援鄂医疗队随队记者,省优秀共产党员、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记录者,记录他人,更是记录时代。石磊同志以高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向我们呈现英雄们史诗般抗疫的雄浑画卷。他身处的是援鄂医疗队同样的险境,他看到人和事同样是浙江大后方牵挂的人和事。广大的“石磊”们,是抗疫大战的见证者,更是时代赞歌的词作者。他们为医者点赞,让我们为记者点赞。

吴 赛 丽

台州市玉环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副护士长,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抗疫先进个人。

“如果疫情来临,总需要有人去一线”。吴赛丽作为第一批护理人员进驻隔离区并担任护士长。在完成任务后,她带着经验,马不停蹄地驰援武汉,担任台州队院感总监督员。期间,所在队伍转战了3个方舱,累计参与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医护保持零感染。她履行了一名护士的职责,也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谢 得 力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护士,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90后,男护士,援鄂,三个标签附身的大男孩。他说希望自己能像擎天柱那样拯救世人,英雄未必都身披铠甲,坚如钢铁能救人,柔如细丝也能护佑生命,这位男护士,在援鄂的战斗中十分“给力”,成了我们身边最真实的英雄。都说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裳就上战场,其实他们都已经长大,成为不惧风雨、能挑重担的后浪力量。

8位同志的抗疫故事朴实真诚,感人至深,现场很多同志都掉下了眼泪。本次报告会通过杭州之家app、杭州网同步直播,点击量突破50万,观众纷纷感动留言。

8位同志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缩影,更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忠诚与生命擦亮初心本色、共同铸就伟大抗疫精神的典型代表。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应以先进为榜样,努力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日常行动自觉,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而不懈奋斗。

“我的战疫故事”先进事迹全省巡回报告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共同发起,来自医疗、疾控、社区基层、新闻宣传、后勤保障、快递物流、青年志愿者、机关干部等战线和群体的30名代表组成报告团,通过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