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大平安大安全暨卫生应急专题培训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0-11-27 10: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大平安大安全的整体效能,推动卫生应急能力建设、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夯实平安创建基础、强化安全应急管理,11月25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大平安大安全暨卫生应急专题培训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施长友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委属各单位和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卫健委专家就卫生应急工作进行授课,专门介绍回顾了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并对公共卫生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进行了阐释,提出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

随后,市信访局专家从信访的定义、功能、程序、特点、适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就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医疗卫生机构如何办理重要信访、如何化解信访积案等给予了指导。市应急管理局专家从医疗卫生机构应急管理的内容、应急预案的编制、应急演练、应急保障、应急处置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应急管理工作进行讲解。市公安局专家从医疗卫生机构当前安全保卫工作面临的形势、如何有效预防极端暴力事件的发生、如何增强应对极端暴力威胁的能力等方面就安全保卫工作进行讲解,同时还就如何处置极端暴力事件进行了现场教学。

最后,市卫健委办公室就《杭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4”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就近期大平安大安全工作重点事项进行了提醒。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