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直播

第20次杭州市“我为七一献热血”

发布日期:2020-07-01 19:17 浏览次数:
视频直播:第20次杭州市“我为七一献热血”

2020年7月1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杭州图书馆组织开展了第二十次“ 我为七一献热血”的启动仪式活动,通过杭州之家进行现场直播。活动简要过程如下:

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听我说谢谢你》

▲直播开始:

旁白: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现场的朋友们,这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现场,下面有请西湖之声主持人轩扬、秦朗——

轩扬:以热血为党旗添彩,用真爱为党员争光。

秦朗:在党的旗帜下,全市共产党员,让我们伸出手臂、献出热血!

轩扬:各位现场的朋友们,收音机前以及网络直播融媒体端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品牌党建服务项目“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现场,我是西湖之声的主持人轩扬。

秦朗:我是西湖之声主持人秦朗。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生日,也是每个共产党员引以为豪的日子。由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杭州文广集团、团市委等7个部门共同主办,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品牌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迎来了第20个年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感谢所有无偿献血者的无悔付出,以无私大爱成就生命之礼,更感谢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的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向党致敬!

轩扬:本次活动得到了市领导以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在百忙之中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分别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

市政府副市长陈卫强

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

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

市委组织部副局级组织员李健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

市文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傅继昌

团市委副书记赵婷

参加今天现场活动的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领导还有: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严峻跃

江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雁飞

杭州图书馆馆长刘冬

江干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红

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徐健

西湖之声副总监李萌

秦朗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市消防支队、瑞莱克斯集团、传化集团、花中城餐饮、安邦护卫、银龙实业等多家爱心单位代表,有广大无偿献血代表和热心市民代表,还有市属医院青年医护人员代表及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员干部,欢迎你们的到来。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回顾“我为七一献热血”过去19年来活动历程;

轩扬:无偿献血关爱生命,无偿献血连接你我。在每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中,总是有大批党员和热心群众自发挽袖献血。尽管大家的职业、身份、年龄可能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大伙儿的胸膛里都跳动着一颗平凡而又火热的心。

秦朗:年年七一,又逢七一。今天在我们的现场依旧来了那么多参加无偿献血的朋友们,他们希望用热血铸热爱,传真情,希望再次共同唱响“我为七一献热血”这首具有杭城特色的七一礼赞!

轩扬:多少年风雨不变,多少人聚力同心,一路走来,“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带给我们太多感动,也为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打响了品牌。下面我们有请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代表活动组织单位介绍“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历程。

▲ 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致辞;

秦朗:谢谢孙主任的精彩介绍!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为本次“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致辞。

领导为2020年新晋百次献血者代表颁发大拇指奖;

轩扬:谢谢陈市长的精彩致辞!建设健康杭州,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也离不开大家源源不断的爱心汇聚。据统计,杭城每天需要800左右的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保持血液库存的动态平衡。

秦朗:在此背景下,有一群人急人所急,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一次又一次默默奉献,单人累计献血次数已超过100次!截止到目前,在杭州,献血次数超过100次的无偿献血者已经达到了276位。而今年新增百次以上的献血者就有79位。

轩扬:一次伸手相助或许不难,百次无偿献血实属不易。借此机会,我们要向这些无名英雄致以崇高敬意!接下来将为10位新晋级百次献血者代表颁发大拇指奖杯,他们是盛峰、陈雷、徐军、马厚举、刘中舞、丰娅、徐二平、方宝炎、马爱娟、王泽君。有请他们上台。

秦朗:(空下获奖代表站好说→)有请颁奖嘉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市委组织部副局级组织员李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市文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傅继昌,团市委副书记赵婷,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徐健为2020年新晋级百次献血者代表颁发大拇指奖。

轩扬:请各位领导和获奖者留步,一起合影留念。

▲为2019年度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轩扬:各位朋友,这里是由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公益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现场。

秦朗:无偿献血,关爱生命。在过去的一年里,无偿献血事业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和单位团体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2019年的“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中,许多单位团体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助力全市“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了表彰这些优秀单位团体,活动组也特别设置了优秀组织奖。获得这一殊荣的有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杭州图书馆、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浙江物产元通汽车集团、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城区教育局、浙江省人民医院、江干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拱墅区祥符街道办事处、西湖区双浦镇人民政府,

轩扬:还有: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植物园、萧山区新湾街道办事处、萧山区戴村镇人民政府、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临安区昌化镇人民政府、国网浙江桐庐县供电有限公司、淳安千岛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

秦朗:有请上述19家单位代表上台领奖。(空下获奖单位站好说→)有请颁奖嘉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市政府副市长陈卫强,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为“我为七一献热血”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轩扬:请各位领导和获奖单位留步,一起合影留念。

▲歌舞表演:《我还是那个我》

秦朗:2020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难忘,而又刻骨铭心的。新冠疫情不期而至,来势汹汹,席卷了整个中国,而医者栉霜沐露,以仁心仁术在人民群众与新冠病毒之间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以使命担当捍卫无数人的健康安全。他们不仅坚守杭城主战场,更是义无反顾地驰援湖北,让荆楚大地多了一份来自西子湖畔的温暖牵挂。因此,今天,我们特别请来了杭州市援鄂医疗队中的部分代表,为大家表演歌舞《我还是那个我》。

▲ 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聘任仪式

秦朗: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大爱无疆的体现。无偿献血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是媒体人、消防员、快递小哥、的士司机……今年我们特邀了六位来自不同岗位,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先锋来担任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他们是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主持人张媛媛、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楼志宏、杭州杂技总团团长李洁、歌手侯天悦、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主持人安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胡炜,我们希望通过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下面就让我们有请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为六位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颁发聘书。

轩扬:请领导与形象大使一起合影留念。

▲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秦朗: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是通过真情的纽带让我们心贴得更近,情变得更深。让我们一起串联在这条真情的纽带里,让我们一起参与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来!下面,我们有请六位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共同来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短视频:疫情期间“散装”团队献血模式介绍

轩扬:今年年初,受到疫情与季节性缺血影响,医院用血出现紧张。富阳区卫健局开拓创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探索从过去以街道为单位的团体集中献血活动转变为以村为单位的分时分批“散装”献血模式。这样既保障了临床用血的供应,也解决了因团队献血所产生的人群聚集问题,同时通过服务好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了献血者的献血感受。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段三分钟的短片了解一下。

▲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宣布“2020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正式启动”。

秦朗:相信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杭州献血组织单位的不断思考与创新,才会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我们也衷心期待,随着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不断发展,杭城的无偿献血事业不断积蓄力量,奔涌向前,成为健康杭州的有力支撑,成为文明杭州的金字招牌。下面有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宣布2020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启动。

▲ 启动仪式结束后,请市领导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走进献血现场慰问。

轩扬:各位现场的朋友们,收音机前以及网络直播融媒体端的朋友们,由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我为七一献热血启动仪式活动的现场部分,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各位领导将走进献血的现场,慰问正在献血的党员、团员青年和群众!

秦朗: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请伸出您的手臂,奉献您的爱心,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轩扬:以热血为党旗添彩,用真爱为生命助力,让无偿献血成为你我共同的选择,见证我们不变的初心!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