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卫健委召开防汛应急紧急会议并组织开展医疗机构防汛大检查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0-07-08 09:33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委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项海青,委党委委员、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孙军栋一行赴杭州市老年病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城北院区)专题调研督导防汛应急和迁扩建项目建设工作,并在医院召开委系统防汛应急紧急会议。委办公室、规信处及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现场督导,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孙雍容指出,当前全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市防汛应急响应已提至1级,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在思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科学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启动响应。

孙雍容要求,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要全面统筹,加强协调,落实好应急物资储备及抢险队伍准备工作;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妥善应对积水、渗水、漏水现象,在建工地要做好汛情研判,严防狂风暴雨导致的坍塌、坠落事故及地质灾害;要精心组织应急培训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数字赋能,精准监测,提升防汛防台工作处置效能;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到重大险情和灾情要快速处置并及时报告;要增强防汛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抢险救援及时有效;要做好防汛宣传,提升职工防范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及时有效处置潜在风险。

孙雍容一行对老年病医院的防汛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重点检查了医院防汛措施、防汛物资、临时安置点以及防汛应急预案等。孙雍容强调,医院要根据当前汛情以及医院自身实际情况,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务必确保院内患者及职工生命安全和医院重要设施、设备安全,力争做到汛情早预防、早处置,确保平稳渡汛。

孙雍容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迁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市老年病医院、建设、监理等五方主体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孙雍容指出,市老年医院作为杭州市唯一一家公立老年病医院,迁扩建工程是杭州市的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对老年病医院的建设发展十分关心,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完成建设项目,把新医院打造成护航全市老年人健康事业的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同日,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施长友先后来到市肿瘤医院、市七医院、市西溪医院、市儿童医院检查督导防汛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和立行整改工作。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王旭初分别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区、县(市)卫健局分管局长会议,部署防汛医疗应急救治和汛期防疫工作。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