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刘忻市长调研杭州卫健工作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0-08-13 09:57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带队赴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市政府秘书长丁狄刚、副秘书长鲍一飞陪同,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及主要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简要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市卫生健康委机构设置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疫情防控、健康杭州、舒心就医、民生实事、内涵建设等重点、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刘忻市长对市卫生健康委在战“疫”期间的特色亮点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不惧安危、奋战疫情防控一线表示亲切慰问。他表示,卫生健康工作事关民生无小事,具有岗位要求高、人才需求大、标准设立严的特点,是需要高层次考虑、高水平人才、高标准要求和高质量保障的重要民生行业。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要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他指出,推进杭州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要加强人才引进,城市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卫生健康工作也要在引进医疗卫生人才上多下功夫。要推进中医发展,发挥杭州中医传统优势,加强与中医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强顶层设计,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中医药文化。要加强科技创新,在生物工程、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等方面做一些有益探索,在基因治疗等一些先进领域多与世界接轨。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