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在我委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0-08-13 10:02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我委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厅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建平分别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介绍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会上,市人大代表曹志毅、应彩虹、沈路、雷圣锋分别就各自提出的建议办理答复情况进行了评价,并进一步延伸补充。与会人员就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儿童口腔预防保健、老年教育发展、晴朗校园网络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郑荣胜对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将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作为“战疫情、促发展”的重要动力,为民实事的重要内容,转变作风、打造一流“施工队”的重要抓手,展示“头雁风采”的重要载体表示高度赞赏。他要求,各部门要从搭平台、提认识、快推进、重质量、促转化、强机制等六个方面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效率,特别要在提高满意率和解决率上下功夫,力争把带有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代表建议转化为政策、机制和制度,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