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重要会议
索引号 00248984X/2020-2821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0-09-16 主题分类 文化、卫生、体育 组配分类 重要会议
有效性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共商对口帮扶|杭州-黔东南州卫健部门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0-09-16 09:5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9月14日,杭州、黔东南州两地卫健部门在杭召开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杭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委机关相关处室及浙江省血液中心、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急救中心主要负责人与黔东南州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祥友,州县卫健局、州中心血站、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2016年国家确定杭州市对口帮扶黔东南州以来,杭州市已累计派出援黔医务人员800多人次,接收来杭进修医务人员1000余名,培训当地医务人员3.8万多人次,有力推动了医院学科能力建设发展,有效提升了黔东南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黄祥友全面介绍了黔东南州医院的基本情况、对口帮扶的进展及成绩,并对杭州的鼎力帮扶表示感谢。他希望杭州继续在120急救体系建设、医院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信息化建设等领域予以帮扶。

应旭旻强调了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帮扶工作不仅是国家的战略需要,也是对两地卫健系统工作的促进和提升。下一步的对口帮扶工作,双方要不断提升工作合力,加强人才的培训和交流,提升行政管理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作用,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浙江省血液中心、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黔东南州中心血站三方签订了帮扶协议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