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领导活动
索引号 00248984X/2020-2821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0-09-17 主题分类 文化、卫生、体育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有效性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调研杭州中医药工作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0-09-17 09:46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一行到杭州调研指导中医药工作。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和党委委员、副主任曹启峰,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和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及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谢国建等陪同调研。

余艳红一行听取了杭州市中医药工作的介绍,并实地调研了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中医医疗服务,中医药学科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优势、党建引领情况及中医院文化等工作。

余艳红一行参观了自助服务区。孙雍容主任详细介绍了杭州深入推进“舒心就医”、“最多跑一次”等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并现场演示了杭州健康码的多种常态化应用方式。

在中医综合治疗中心,当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接受针灸、推拿、艾灸、中药熏蒸等特色中医治疗时,余艳红指出,一定要把中医独有的、有确切疗效的方法发扬光大,造福更多百姓。

在医院名医馆,余艳红看望了全国名中医、肾病科王永钧教授和省国医名师、中医妇科何嘉琳教授,感谢他们多年来一直坚守临床一线,为百姓解疾除疴,并就优势学科建设、中医药传承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余艳红充分肯定了我市中医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良好的中医药发展环境及信息化建设,杭州“舒心就医”模式真正实现服务水平和医疗水平双提升,做到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尤其是中医传统与现代技术精准结合、中医药防疫抗疫和基层中医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她希望,杭州市要继续保持中医特色优势,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不断加快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更好地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