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接受国家督察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0-09-26 14:57 浏览次数:

9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局一级巡视员、国家督察组副组长孟群带领国家第三督察组对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采取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和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全面督察,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夏时畅陪同督察。杭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卫强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上城区分管负责人参加见面会和个别访谈。

近年来,我市通过构建综合多元监管体系、建立全行业全流程监管机制、探索创新监管方式、发展中医药质量管理、排查整改医疗机构安全风险隐患等系列举措,推进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国家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完善联动机制、创新监管手段、强化队伍能力,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努力构建符合杭州实际的科学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模式。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