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重要会议
索引号 00248984X/2020-2827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0-09-28 主题分类 文化、卫生、体育 组配分类 重要会议
有效性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 全市领导干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与大健康体制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0-09-27 10:3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理论教育、党性锻炼和专业素养,提升应对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于9月21日-25日联合举办了全市领导干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与大健康体制建设专题培训班。各区、县(市)政府,钱塘新区管委会,西湖风景名胜区分管领导及卫生健康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政府副市长陈卫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省委党校、浙江大学等高校的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邀请了省、市相关领导作主题报告。陈卫强为培训班作了题为《新冠疫情防控的实践与思考——以杭州为例》的主题报告,系统回顾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的主要历程和工作成效,介绍了5个典型工作案例,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重要论述和重大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现状,从高效的指挥体系、精准的疫情研判、卓越的社会协同、快速的舆情应对、科学的公众引导和有效的医疗救治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经验与思考。陈卫强深入阐述了建强公共卫生体系的重大意义,就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坚决织密织牢公共卫生体系“隔离墙”“防控网”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作出了部署。

孙雍容代表主办单位就办好此次专题培训班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此次培训班是近年来我市专门就公共卫生工作举办的规模最大、部门最齐、学制最长的专题培训班。她要求,全体学员要心无旁骛静心学,学学相长善交流,严守纪律正学风,通过理论学习、主题研讨、现场教学、案例分析等学习形式全面系统地学习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相关理论和政策,切实提高领导干部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班是2020年度全市干部教育8个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之一,采取了“高校+党校”“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及“面授+研讨”的方式进行。线上教学5堂课程由浙江大学录制并通过西湖先锋学习平台向学员开放,线下教学9月23日至25日在市委党校举行。除邀请专家专题授课外,培训班还安排参训的领导干部前往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并组织学员围绕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以及构建大健康体制等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通过培训,加深了参训学员对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管理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规律的了解,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具有促进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