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喜报!杭州市荣获省级竞赛3个一等奖!1人勇夺桂冠!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0-09-28 10:23 浏览次数:

9月26日,浙江省中医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圆满落幕。本次竞赛高手云集,精英荟萃,杭州市卫生健康委选派的两支中医护理代表队表现优异,载誉而归,荣获了2个团体一等奖;参赛的6位选手个人分别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实现奖项大满贯,为全省获奖人数最多的地市,凸显了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操作技能,充分展现了杭州市中医护理团队的实力和风采。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浙江省总工会和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具体承办。有来自4家省级中医医院和全省11个地市组成的18支竞赛队54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参加本次决赛。

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部分组成,选手们既要进行中医护理理论笔试,又要根据现场抽取的病案进行辨病辨证、证候分析以及讲述护治法则、施护要点等。还需从耳穴贴压技术、拔罐技术、刮痧技术、经穴推拿技术4项中医护理技术中抽取一项进行实践操作。竞赛奖项设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个人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余为优胜奖。

杭州市中医院的李琳勇夺桂冠!

此次竞赛中,杭州市中医院的李琳以扎实的理论、娴熟的操作、规范的流程和良好的风貌在紧张而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斩获大赛一等奖,并将被授予“浙江金蓝领”和“浙江省中医护理技能标兵”两项称号。

其他5位选手也在竞赛中充分展现了我市中医护理队伍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精准的服务能力,并取得如下佳绩:

个人二等奖

萧山区中医院施爱红、杭州市红会医院蒋燕红。她们将被授予“浙江省中医护理技术能手”称号。

个人三等奖

萧山区中医院徐小燕、杭州市红会医院卜彩芳、杭州市中医院金央。

我市将以此为新起点,坚持学、培、练、赛有机结合,持续锤炼提升中医护理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努力发挥中医药护理的特色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广大患者。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