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落细落小 严防死守丨市卫健委就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1-01-16 09:34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续会,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委党委书记、主任、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孙雍容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驻委纪检组、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

会议传达了近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我委在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各地抓好整改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国内发生多起局部集聚性疫情,应引起高度重视,要按照上级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充分做好防大疫、打大战的准备,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反弹。

会议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防控指令精准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全力补齐短板,加强演练和推演,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会议还就近期驻村(社)指导员、疫苗接种、定点医院救治准备、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等工作进行强调。

近日,委领导已带队分赴部分市属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隔离点等进行督查。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