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直播

汇善汇美新时代 敬老助老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11-10 15:33 浏览次数:

2021年杭州市敬老爱老助老“最美”系列选树大会暨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新场馆启用仪式

视频直播:

 【视频1:最美敬老爱老助老示范街道(乡镇)/ 社区(村)+杭州市老年友好型社区】

【视频2:最美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视频3:最美敬老爱老助老医护】

【视频4:最美长者+最美敬老爱老幸福家庭】

【时间 10月28日上午10:00】

【地点  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新场馆】

【主持人 杭州电视台 阿六嫂】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敬老孝亲、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赓续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龄事业事关国家发展全局,更事关亿万百姓福祉。近年来,杭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努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营造具有杭州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值此金秋佳节,丹桂飘香,我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一年一度杭州市敬老爱老助老“最美”系列的选树,庆祝“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新场馆”启用,同时,今天在这里,我们还将启动第四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这对于全社会来说,也是一次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涵养与洗礼,意义重大而深远。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由杭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杭州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杭州市老年电视大学协办。

再次欢迎各位的到来!首先,请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有请陈卫强副市长上台,为大家致辞!

【领导致辞】

谢谢陈副市长!是啊,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老年人物质、精神、文化等方面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的原则不动摇。而今天,我们建成启用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新场馆,也是在积极作为、为老年人提供文化、体育、教育场所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他们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进取精神自我提升,发挥余热,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为此,在今年8月,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新场馆即将开馆启用之际,杭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还面向全社会,进行了老年健康卡通形象的征集。短短二十天的时间,就得到了10余万人次的热烈关注,众多专业设计人员和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市民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最终经过精心筛选,今天,我们极具杭州特色的“老年健康卡通形象”,马上就要正式亮相,和大家见面了!——来,现在,让我们一起看向大屏幕!

【老年健康卡通形象发布】

不得不说,这两个爷爷奶奶的卡通形象真是设计得非常棒啊!生动可爱、活泼健康,它展现的也是我们杭州老年人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我们再次向作品设计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祝贺!

从2017年起,杭州每年举办敬老爱老助老“最美”系列选树活动,营造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老龄办)又联合举办“最美”系列选树活动,共评选出了杭州市最美敬老爱老助老示范街道(乡镇)、最美敬老爱老助老示范社区(村)、最美敬老爱老幸福家庭、最美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最美敬老爱老助老医护和最美长者共132个敬老爱老助老典型。此外,今年我市还启动了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通过创建,首次命名了50个“杭州市老年友好型社区”。在今天这样的好日子,我们也要对他们进行颁奖!

首先要为大家揭晓的,是我们最美敬老爱老助老示范街道(乡镇)/社区(村)和杭州市老年友好型社区。街道、社区作为联系人民群众最近的基层组织,在倡导弘扬“敬老、爱老、助老”,营造“老年友好”的社会氛围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今天,哪些街道和社区,将获得最美敬老爱老助老示范街道(乡镇)/ 社区(村)和杭州市老年友好型社区的荣誉称号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视频1:最美敬老爱老助老示范街道(乡镇)/ 社区(村)+杭州市老年友好型社区】

好,恭喜!掌声有请最美敬老爱老助老示范街道(乡镇)/社区(村)和杭州市老年友好型社区的10位代表上台,同时有请周世平处长 ,黄建萍主任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老年友好城市、街道、社区建设,“健康老龄 幸福颐养”正在成为杭州这座“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新名片。

【颁奖1】

好,谢谢!接下来我们要揭晓的,是杭州市“最美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他(她)到底是谁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视频2:最美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祝贺!现在,有请获得杭州最美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10位代表上台,同时掌声有请孙雍容书记,罗来庚副主任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百德孝为本,百善孝为先!在我们身边,有无数普通的平凡人,用他们的点滴孝行,弘扬着敬老孝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温暖着杭城这座美丽城市。

【颁奖2】

好,谢谢几位领导,同时恭喜各位最美敬老爱老助老模范!那么马上,我们还要进行杭州市“最美敬老爱老助老医护”的颁奖。我们来看一则短片——

【视频3:最美敬老爱老助老医护】

下面,请大家用掌声,有请10位最美敬老爱老助老医护代表上台,有请熊恩生副主席 ,林振国副主任,赵光育副主席为他们颁奖!敬老爱老,卫健先行!在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中,在崇高而又平凡的岗位上,全市广大医护人员正以实际行动谱写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人间大爱。

【颁奖3】

祝贺我们的最美敬老爱老助老医护,同时也要衷心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做出的努力与示范!接下来是今天的最后一轮颁奖,最美长者和最美敬老爱老幸福家庭!我们一起来看大屏幕——

【视频4:最美长者+最美敬老爱老幸福家庭】

谢谢!让我们掌声有请最美长者+最美敬老爱老幸福家庭的10位代表上台,有请罗卫红副主任,陈卫强副市长,周智林副主席,一起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让我们一起为今天获奖的老年人代表和全市所有的老年朋友们送上诚挚的祝福,祝他们身体康健,笑口常开,阖家幸福!

【颁奖4】

让我们再次对今天获奖的各位爱老助老模范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一个最美模范,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请大家再次把掌声送给他们,向他们学习!

一人爱老敬老,人生积极充盈;一城为老助老,共促和谐美好。朋友们,在这个汇善汇美的新时代里,让我们始终怀揣一颗爱老、敬老、为老、助老之心,务实奋斗、不负使命,为中国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而不懈努力!

接下来隆重的环节,我们将开启第四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有请罗卫红副主任,陈卫强副市长,周智林副主席,熊恩生副主席 ,林振国副主任,赵光育副主席上台为我们开启!

【敬老文明号创建和新场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谢谢各位领导!从现在开始,第四届“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正式启动,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新场馆启用试运行,这里将开启一系列的活动,为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服务!同时,为了更好地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请大家多多关注、积极参与!

最后,有请杭州市老年电视大学的学员们,给大家带来歌曲《故乡是北京》!

【合唱表演+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故乡是北京,红旗永在心,下面,请全体起立 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天的2021年杭州市敬老爱老助老“最美”系列选树大会暨老年活动中心新场馆启用仪式,到此就圆满结束了,西广场还有展位,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体验一下为老服务的前沿产品。再见!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