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新冠疫情防控【已归档】 > 防控工作

预防接种总动员!杭州对预防接种单位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2-18 10:05 浏览次数:

你关心的,正是我们要做的!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已久,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而疫苗的接种无疑给这场战役带来了转机。目前我市正在有计划地逐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我们做了什么?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各级各类预防接种单位规范开展预防接种工作,我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261家预防接种单位和疫情防控需要开设的部分新冠临时接种门诊进行了100%全覆盖的专项监督检查。

结果怎么样?

这次对全市预防接种单位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预防接种单位对疫情防控都非常重视,都能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疫苗接收、购进、分发、供应、使用登记报告记录,购进、接收疫苗时索取疫苗生产企业的证明文件等方面均规范操作。

对个别存在问题的单位,监督执法人员均对其出具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彻底根除,并对部分预防接种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

下一步将做什么?

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查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预防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小贴士

接种前医生询问健康状况时,请如实告知相关信息。患急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病期和发热者等情况,以及近期(3个月内)有备孕计划的育龄妇女,请暂缓接种。

接种完成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接种当日注射部位避免沾水并注意个人卫生,适当安排休息。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