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新冠疫情防控【已归档】 > 防控工作

迈准迈稳 科学精准丨杭州市卫健委“四不放松”守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1-02-23 09:05 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条战线抗击疫情,经受住了春节期间“就地过年”“反向春运”叠加期人员管理等重大考验。

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市卫健委健全完善组织指挥机制,始终坚持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驻村指导不放松

 

 

全市累计派驻村(社区)指导员3323人,坚持每日驻村指导,每周网格机构巡查指导全覆盖。截至2月21日,累计开展驻村(社区)指导10.75万次,协助村社摸排省外来浙返乡人员11.55万人,累计指导基层机构2.92万家次。

明察暗访不放松

节前,市8个督导组先后开展区域包干督导3轮,累计覆盖医疗、医养、托育等机构281个。对省、市各类督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及时通报各区、县(市),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并做好举一反三。

农村防疫不放松

基层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预检分诊、亮码测温、询问流行病学史、提醒患者戴口罩等规定;落实信息登记、报告、处置、转运、随访管理等发热患者闭环管理举措;充分发挥医共体牵头医院作用,加强基层医疗机构防控业务指导、人员调配和物资保障。

设施建设不放松

各区县(市)积极推进基层传染病监测哨点规范化建设,加强部门协调,加快项目建设,倒排任务进度,力争6月底前

牛年伊始,我市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一年多时间,将坚决克服松懈、倦怠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四早”要求,科学精准防控,不断完善策略举措和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防控,补齐农村地区防控短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为“十四五”开好局,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