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 践初心 展风采∣卫健青年在 “杭州青年说”活动中斩获佳绩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1-04-20 09:24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青春力量”杭州宣讲团2021“杭州青年说”竞赛活动在全市范围如火如荼地展开。

经过层层竞选,来自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科、国家青年文明号副号长施晔南在全市报名的558位青年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最终斩获二等奖,成功入选“金牌宣讲员”。此外,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的沙锐和杭州市中医院的梅建鹏2位青年入选“青春力量”杭州宣讲团成员。

比赛中,施晔南用他援鄂的故事引入,展示了青年卫健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的青春力量:

在武汉,他是“采购员”,也是“司机”,寒夜中挨家挨户地寻找依旧营业的商店,只为能买到哪怕一床电热毯。

在武汉,他是“搬运工”,也是“机械师”,两百斤的大冰箱说扛就扛,面对大量医疗器械需要组装,配合着专业人员说上就上。

在武汉,他是“心理治疗师”,也是伙房里的“大厨”,为心理压力巨大、常常夜不能寐的同队医护们解压疏导,给予鼓励,在疫情初期物资匮乏阶段,千方百计为大家准备一顿可口的热饭热菜。

生活和工作中平凡的他,不承想到,在那段特殊的日子里,成为了冲锋在一线医护人员最温暖的保障。

今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团组织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展风采”为主题,全面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宣讲活动,让青年人讲青年事,以身边事促身边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充分展现了杭州卫健青年奋发有为的职业精神和砥砺前行的工作风貌。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