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精准定位 协同创新丨杭州市老年学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1-04-21 09:35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杭州市老年学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华辰国际饭店举行,全市百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委党委委员陈娜出席会议。

会议审核通过了杭州市老年学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名单。同时,会议表决通过了学会更名为“杭州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的决定及《杭州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章程》。

经过现场投票选举,学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高越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大会肯定了长期以来大家在全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目前快速发展的人口老龄化正在深刻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因此,加快建立完善的老龄健康服务体系、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更是卫健部门的职责所在,也是学会办会的主要任务。

大会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精准定位,全心全意搭好台。要进一步发挥学会专业智库的平台作用,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制定解决老龄问题的决策依据,助力我市提升老龄化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快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筑巢引凤,同向同行组好队。要积极发挥学会专家队伍强大的学术优势、资源优势和人脉优势,通过组建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专家团队,推动老龄社会学、老年医学、老年管理学等多学科合作共赢,不断提升学会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话语权。 三是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办好事。要站在更高的视角,用更专业的服务为老龄事业发展提供保障,不仅要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更要结合老年健康发展和当前社会现状,发挥老年医学在社会和公共卫生领域的作用,在不断改善老年人群就医体验的同时,切实提升健康保障的获得感。

会后,学会开展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

杭州市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原名:杭州市老年学学会)自2003年7月成立,由全市有志于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研究的专家、学者、从事老龄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支持参与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研究的人士自愿组成的地方性群体学术团体。学会宗旨是全面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一系列指示精神,自觉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学术为本、面向需求、加强服务、有所作为”的办会理念,结合杭州实际,积极开展老年学和老年医学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转化为党和政府制定解决老龄问题的方针政策和发展老龄事业提供理论依据,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造“生活品质之城”服务。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