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告公示 > 重要公告
索引号 00248984X/2021-2934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05-17 主题分类 文化、卫生、体育 组配分类 重要公告
有效性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项目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14:31 浏览次数:

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惠民富民、共同富裕落实落地,结合我市区县(市)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足,不能很好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的实际问题,我委开展专项治理。

一、项目名称:实施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

二、工作举措:

1.以“强能力、补短板、强特色”为原则,利用市属三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优势,开展和区县(市)医院紧密合作办医,借助市属医院重点学科优势,结合当地疾病特点和转外就医较多病种,支持帮助当地医院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建设发展,促进优质资源扩容和均衡发展。

2.加大市属三级医院优质资源下沉力度,根据当地医疗服务需求,下派管理团队、专家团体,以专家门诊、教学查房、病例讨论、业务指导、手术带教等工作方式,着力提升区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

3.持续深化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围绕看病挂号、检查、结算、住院等看病就医各个环节,进行流程优化,推进“舒心就医”、检查调阅共享等各项举措落实,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提升群众看病满意度。

三、公开举报电话:0571-8525531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