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医路有你丨“救人不分上下班!”上班途中看到这一幕,她立即冲了上去······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1-06-22 09:39 浏览次数:

6月17日傍晚,一则十字路口紧急救人的视频,引起了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等级创建办主任吴曼丽的注意。视频里为车祸患者施救的人越看越像是科室同事宋雅婷。

“雅婷,这是你吧?”宋雅婷一看,这确实是自己。看到视频,她才知道那天在上班路上发生的这一切被一位路人拍下,制作成了视频,在网络上传播。

前几日上午,宋雅婷乘坐老公驾驶的汽车去上班。在景文百货前的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突然听见“嘭”的一声巨响。在十字路口的中间,一辆电瓶车和一辆红色小汽车相撞。电瓶车被撞飞,摔到了人行横道处。电瓶车主则倒在了马路中间。

宋雅婷一看有人倒地受伤,马上打开车门,飞快往事发地跑。等跑到近处,看到电瓶车主满头满脸是血,她立即让小汽车主打120急救电话。身边没有带任何止血用品,她赶紧又跑回车上,拿了好几个口罩,赶到受伤的患者身边,跪在地上,一边用口罩为他压迫止血,一边用手固定住他的头部,以防他颈椎有损伤。

“你出车祸了,已经帮你叫120了,你现在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患者有些意识不清,无法回答。宋雅婷一直尽力安抚他,让他不要担心。

过了一会儿,救护车到了。宋雅婷与救护车上的医务人员交接了一下患者的情况。看着患者被送上救护车,宋雅婷稍稍安心,才赶往单位上班去了。到了单位,她也从未跟同事提起过这件事。直到三天后,同事在抖音上看到了这则视频,才知道这件事。

据悉,这位患者被送至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进行紧急救治后,在留观室观察了一晚,病情基本稳定,第二天便出院了。

在等级创建办工作之前,宋雅婷一直在急诊科做护理工作,非常乐于助人,早前在急诊科时,就被患者当面表扬过。

问及宋雅婷当时的情景,她说:“根本没有多想,就是一种本能,救人不分上下班!碰到这种紧急情况,谁都会上前帮忙,作为一名护士,更不能犹豫!”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