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民呼我为丨聚焦医美行业整治 聚力攻坚破“乱象”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1-07-21 09:3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净化医疗美容市场,自7月中旬起,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将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医美行业乱象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百日攻坚”整治期间,杭州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部门将重点对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医院感染管理、器械消毒管理、医疗质量管理、医疗安全管理等进行检查,指导医疗美容机构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和提升依法执业水平。

“百日攻坚”将分4个阶段推进,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将联合有关部门集中在8月开展攻坚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的机构和人员,市卫健委将分组对全市所有区县的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今年以来,杭州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部门已对全市医美机构立案处理(结案)66家,罚款91.89万;全市共接到医美相关的投诉214条,其中立案处理57家。

消费者在选择医美机构时要学会“五看”:

一看资质,即看是否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与其级别相应的手术级别项目公示。

二看人员,即看医护人员是否持有相应的执业证书。

三看环境,即看是否有医美项目和收费公示、医疗收据(发票)等。

四看流程,即是否有术前交流,签署知情同意书并如实书写病历文书。

五看药品药械,即是否有标识和批准文号,是否能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进行核实。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