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杭州市老年健康促进行动(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杭州站启动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1-07-22 09:28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 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杭州市老年健康促进行动(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杭州站”启动仪式在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举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培训部主任高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娜,团市委副书记孙陆炜等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是老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杭州市卫健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智慧助老”行动和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卫健部门为老年人健康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弘扬孝老敬老优良传统。同时,紧扣“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主题,通过各种平台大力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开展老年健康科普,传播老年口腔健康知识,提升老年人的自我保健能力,让老年人少生病、迟生病、不生病。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杭州市老年健康促进行动(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杭州站”活动。

在启动杭州卫健“助老义诊日”活动环节,与会领导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1家市属医院的“助老义诊服务队”授旗,11支“助老义诊服务队”将分别组织专家通过老年活动中心、老年电视大学等平台定期开展助力老年健康义诊服务。

现场还宣布在杭州市老年电视大学成立“杭州市老年电视大学志愿服务队”;市五云山医院负责人介绍了“成功老龄化”的新理念和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新策略;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杭州老年口腔医院的两位专家向老年朋友们介绍口腔健康知识。

当天,现场还分设了10个服务展位,分别为老年人提供义诊、老年意外险介绍、防诈骗宣教、老年书画品鉴、法律咨询、智能产品科普、健康食品辨别等服务。同时,“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杭州站”第一课开课,就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开展培训。

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百场老年健康服务进社区(村)”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进老年活动中心、养老院、社区、乡村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指导服务。活动还将通过主城区公交电视播放老年口腔健康宣传视频和市老年电视大学智慧学校平台(华数)上线健康科普视频等形式,加强宣传老年人健康科普知识,不断提升老年人保健意识。

本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市老龄办)、团市委联合主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协办,市老年电视大学承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各市属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和老年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动仪式。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