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卫健科教工作会议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1-07-23 10:11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2021年杭州市卫健科教工作会议暨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工作推进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和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科教和生物医药产业进行了总结部署。会议指出,全市卫健系统坚持卫健事业产业“双轮并驱”,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尝试。杭州市成功引进浙大、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三个高端人才团队,首个市级医学研究伦理审查联盟成立、首批医企融合“揭榜挂帅”临床研究项目启动、首个加强临床研究型病房建设文件出台、启动新一轮重点学科建设,一系列创新举措开创了市校、医企深度合作的新蓝海,指明了医学科研新路径,杭州市医疗卫生健康机构迈出了临床体系推进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的关键一步,正掀起一波主动助力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浪潮。

会议强调,全体卫健科教人员要树立自信、转变观念,抓住当前学科发展机遇,积极投身于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中,奋力前进,服务于杭州市“一核九星”新格局,为提升城市软实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区城市范例提供强劲内生动力,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杭州卫健力量。

与会领导为2020-2024年建设周期的十大高峰学科及重点学科、重点培育学科、区域共建学科代表进行了授牌。

会上,市一医院、市七医院、市儿童医院分别从“以人为本,科技赋能,构建医院高质量发展”“临床医学的创新与转化”和“从儿科发展浅析儿科学科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经验与实践思考。

各区、县(市)卫健局(社发局)分管领导,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属卫生健康机构负责人、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和部分市级重点学科代表1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