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直播

第21次杭州市“我为七一献热血“

发布日期:2021-07-05 16:51 浏览次数:

视频直播:2021“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

2021年7月1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杭州图书馆组织开展了第二十届“ 我为七一献热血”的启动仪式活动,通过杭州之家进行现场直播。活动简要过程如下:

庆百年 践初心----2021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有请西湖之声主持人轩扬、秦朗——

轩扬:以热血为党旗添彩,用真爱为党员争光。

秦朗:在党的旗帜下,全市共产党员,让我们伸出手臂、献出热血!

轩扬:各位现场的朋友们,直播 融媒体端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杭州市品牌党建服务项目“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现场,我是西湖之声的主持人轩扬。

秦朗:我是西湖之声主持人秦朗。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生日,由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文广集团、团市委等7个部门共同主办,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品牌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迎来了第21个年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感谢所有无偿献血者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无悔付出,以无私大爱成就生命之礼,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轩扬:本次活动得到了市领导以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他们在百忙之中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分别是:

市委常委、组织部 部长 毛溪浩

市人大常委会 副主任 罗卫红

市政府副市长 陈卫强

市政协副主席 周智林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孙黎明

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胡伟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 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 张立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钮俊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常务副书记 郑书文

市卫生健康委 党委书记、主任 孙雍容

市文广集团 党委委员、副总裁 钟建利

团市委副书记 孙陆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副局长 王伟

市卫生健康委 党委委员、副主任 应旭旻

上城区政府 副区长 毛素云

杭州图书馆 馆长 刘冬

秦朗:今天来到现场的有市消防支队、瑞莱克斯集团、花中城餐饮、安保集团、整形协会等多家爱心单位代表,有广大无偿献血代表和热心市民代表,还有市属医院团员代表、市卫健委 机关党员干部及区、县(市)献血办代表,欢迎你们的到来。

1.情景剧:20周年历程;

轩扬: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举办的20周年。自2001年7月1日至今, “我为七一献热血”已成为杭州市无偿献血和党建工作的品牌活动,也是杭州精神文明建设的金名片。

秦朗:20年来我市各个领域的广大党员、团员以及各界热心人士踊跃参与,以无偿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生命对人民的关爱。接下来 我们将通过一段情景剧带您回顾活动20年来的光辉历程。

2.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致辞

秦朗:无偿献血无上光荣,无偿献血连接你我。多少年风雨不变,多少人聚力同心,一路走来,“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带给我们太多感动。年年七一,又逢七一。今天是党的百岁生日,杭州市第21次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如期举行, 下面有请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代表活动组织单位 致辞。

3.领导颁发2020年度优秀组织奖

轩扬:谢谢孙主任的精彩致辞!各位朋友,这里是由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庆百年、践初心”——大型公益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的活动现场。

秦朗:无偿献血,分享生命。在过去的一年里,许多单位积极组织献血,助力全市“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为了表彰先进,接下来 要颁发的是 2020年的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 优秀组织奖,他们分别是——

市中医院

市容景观 发展中心

余杭区卫健局

富阳区银湖街道办事处

杭州图书馆

上城区小营街道办事处

下城区教育局

市天杭实验学校

拱墅区半山街道办事处

双浦镇政府

杭州万轮科技公司

钱塘区义蓬街道办事处

西湖水域管理处

余杭区仁和街道办事处

临浦镇政府

富阳区妇幼保健院

共青团临安区委

杭州技师学院

淳安县 枫树岭镇政府

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请以上获奖单位代表 上台领奖。

轩扬:有请颁奖嘉宾:

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胡伟,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 钮俊,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常务副书记 郑书文,

市卫生健康委 党委书记、主任 孙雍容,

市文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 钟建利,

团市委副书记 孙陆炜,

上城区政府 副区长 毛素云

为2020年度 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秦朗:请各位领导和获奖单位留步,一起合影留念。

谢谢各位领导,请入座。

4.颁发20周年特别组织奖

秦朗: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温暖延续20周年,生命离不开血液,据统计,杭城每天需要800左右的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轩扬:20年来 来自社会各个行业的优秀组织团队,攻坚克难,冲锋在前。扛起旗帜,默默维护着我为七一献热血 这个充满温度的品牌。接下来我们要颁发的是我为七一献热血 20周年特别组织奖: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西湖之声

花中城大酒店

传化集团

瑞莱克斯集团

东郊监狱

市安保集团

下城区天水街道办事处

江干区教育局

省肿瘤医院

拱墅区卫健局

西湖区灵隐街道办事处

西湖区北山街道办事处

滨江区浦沿街道办事处

市公安局钱塘区分局

钱塘区下沙街道办事处

西湖风景名胜区 综合行政执法队

西湖风景名胜区 城市管理保障中心

余杭区 良渚街道办事处

余杭区 塘栖镇政府

萧山区 瓜沥镇政府

中共萧山区委 直属机关工委

富阳区卫健局

富阳区 大源镇政府

临安区 於潜镇政府

桐庐县 城南街道办事处

桐庐县 分水镇政府

淳安县 卫健局

建德市 城管局

建德市 公安局

有请以上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秦朗:有请颁奖嘉宾

市委常委、组织部 部长 毛溪浩,

市人大常委会 副主任 罗卫红,

市政府 副市长 陈卫强,

市政协 副主席 周智林,

省卫生健康委 党委委员、副主任 孙黎明

为20周年特别组织奖团体代表颁奖。

轩扬:请各位领导和获奖者 一起合影留念。

请各位领导留步待会为我们启用“健康码”献血直免新服务,同时我们再请出: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 第八巡回指导组 组长 张立飞,

市委宣传部 副部长、市文明办 主任 钮俊,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常务副书记 郑书文,

市卫生健康委 党委书记、主任 孙雍容

为我们一同启用新服务。

5.启用“健康码”献血直免新服务

秦朗:为便利无偿献血者生活,杭州市今年打造 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多跨协同应用场景” 献血直免新服务。有请各位领导将您的手放在大屏幕上,为我们开启献血直免服务新功能!321,启动!

轩扬:谢谢各位领导,请落座休息。

今天我们启用的“健康码”献血直免新服务,实现了《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获得者 刷“健康码”免门诊诊查费、刷“健康码”免费游园。我们会不断改善服务,提升献血者获得感!

6.无偿献血故事讲述(视频),受血者现场答谢

轩扬:萤火之光虽然微弱,汇聚起来也可照亮黑夜。您献出的一袋血 却能挽救一条生命,甚至是一个家庭!下面请看一个短视频。

今天我们特别邀请了这个故事里的受血者小高一家人以及他的主治医生 来到活动现场,有请他们上台。

1.中考考得怎么样,小高以后有什么梦想?对之前帮助过你的无偿献血的叔叔阿姨们有什么想说的?

2.现在大家提到白血病就很恐慌,但其实它并不可怕,听听   医生怎么讲?

3.小高治疗过程中输了几次血,您有什么想呼吁的?

7.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秦朗: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让我们一起串联在这条真情纽带里 参与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来!下面,有请六位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共同来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8.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宣布“2021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正式启动”

轩扬:20年风雨历程,我为七一献热血已经成为 杭州共产党员奉献爱心的固定节日。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也衷心期待,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不断积蓄力量,奔涌向前。下面有请 市委常委、组织部 部长 毛溪浩 宣布2021年“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请市领导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走进献血现场慰问。

轩扬:各位现场的朋友们,直播融媒体端的朋友们,由杭州市健康城市指导中心(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西湖之声全案策划的“庆百年、践初心----2021年我为七一献热血”启动仪式活动的现场部分,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各位领导将走进献血的现场,慰问正在献血的党员、团员青年和群众!

秦朗: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请伸出您的手臂,奉献您的爱心,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轩扬:以热血为党旗添彩,用真爱为生命助力,让无偿献血成为你我共同的选择,见证我们不变的初心!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