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科学接种疫苗【已归档】 > 杭州接种动态

瞬间“破防”!杭州这个接种点,有位大学生做了件事……

来源:杭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1-08-25 15:52 浏览次数:

“小姐姐,你嗓子都哑了,喝口凉茶润润嗓子吧。”昨天上午,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一个穿着大兔子T恤的男生,手里捧着好几瓶凉茶,正一瓶瓶分发给预防保健科的医护人员。

医务人员先是一愣,但看到阳光可爱的男孩捧上冷饮送过来,大家瞬间就“破防”了,简短的话语让在场医务人员湿了眼眶,接过冷饮后连连道谢:“感谢体谅,谢谢!”

昨天,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12-17周岁青少年提供新冠疫苗专场接种。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陈杰说,昨天接种的丁荷中学的学生,一共安排了600余人,预计晚上7点左右可以结束。

正在现场陪孩子留观的一位学生家长见到小伙子发饮料,问他:“小伙子,你为什么要给医务人员送冷饮?”

原来,小伙名叫俞哲涛,是一名大一学生。听到有人问他,俞哲涛挠了挠头,腼腆地笑了一下。“我前段时间来这里做了一周志愿者,帮打疫苗的人建档,每天只站四五个小时,我都嗓子沙哑到不行。”但当转头看到医务人员穿得这么严实,还很耐心和认真地测血压、登记、打针,俞哲涛打心里感到敬佩。

预检分诊、测量血压、签字登记、注射疫苗、半小时留观……在“疫”线的医务人员,7点半就到岗,从早到晚,几乎不离开自己的岗位;为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他们到岗后就没有喝过一口水;仅有的10-15分钟吃饭时间,也是争分夺秒,大家轮着吃,只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我看了很感动,就想尽一点点力,感谢他们。”于是,俞哲涛回家跟妈妈商量,决定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医务人员买冷饮,略表心意。

看到这一幕,老师们也向学生们开起了“现场课”:“大家要学习这样的精神,无论在哪里,都要坚守自己的岗位,也要怀有感恩之心,要让社会因你更美丽!”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