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重要会议

杭州市召开医院等级评审工作推进会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10:53 浏览次数: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杭州市第四周期医院等级评审工作推进会,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全市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和各参评医院20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应旭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医院等级是医院功能规模、管理水平、质量水平和服务水平的综合体现。等级评审对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化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有重要意义。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制定《杭州市第四周期医院评审实施方案》,成立评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评审专家委员会,并结合杭州实际,创新评审方式,在正式评审前,利用杭州信息化、数字化优势,通过医疗服务综合监管平台,将评审工作前置,实施7大质控中心预评估评审制度,真正落实医院等级评审客观公正、不断改进和持续提升的核心要义。

会上,医院等级评审办公室对我市第四周期等级评审流程、方法、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医院等级评审迎评准备、数据填报、现场评审具体安排等作了详细培训。

最后,应旭旻对我市第四周医院等级评审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地卫生健康局和各参评医院: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理解等级医院评审的重要意义。通过医院评审工作,引导医院明确自身功能定位,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水平、医疗技术能力和管理效率。二要熟悉标准,把握内涵,精确理解医院等级评审标准及具体内涵。各医院要对照等级医院评审标准,逐条进行研读,要深刻理解各类指标的内涵、要义。三要精心组织,严肃责任,确保医院等级评审工作取得实际成效。各医院要规范有序做好迎评工作,要重视日常监测数据管理,减少“突击式”迎评行为,严肃评审纪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