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学习二十大 医路谱新篇丨这项竞赛,杭州市卫生健康代表队再获佳绩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11-24 09:39 浏览次数:

为全方位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高水平推进健康浙江行动,进一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引领文明健康风尚,加快构建新时代大科普格局,11月22日,由杭州市科协、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市气象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杭州市科普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杭州市公共卫生中心拉开帷幕。

2022年杭州市科普职业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气象系统、科普教育基地等近200名科普讲师参加初赛选拔,有38名选手进入市级复赛、30名选手进入全市总决赛。

经过组织推荐、委内部初赛、选拔赛等环节,此次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推荐的11名健康讲师在全市复赛、决赛中表现优异,勇夺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和3个优胜奖,充分展示了杭州市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健康科普专业水平和业务素养。这11名健康讲师也将入选新一轮杭州市金牌健康讲师团,继续为广大市民带来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声音。

近年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健康科普工作和科普人才队伍建设,2018年成立了杭州市金牌健康讲师团,5年来坚持“以赛选拔、以能胜任、以民评价”,新一轮金牌健康讲师团成员达76名,成为健康宣教战线主力军。5年来,杭州市金牌健康讲师团采用“流动巡讲”和“阵地巡讲”相结合,已持续开展金牌讲师公益巡讲1300余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郑子聪   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等奖

金楚楚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魏淼 浙江萧山医院

蒋樱 西湖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等奖

陈丽雯  富阳区大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潘菲  临安区中医院

优秀奖

杨辉  上城区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朱云娇  上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蓉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优秀组织奖

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祝贺他们!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