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辑 > 先锋党建 > 党建风采

战疫情 迎亚运——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动

来源:杭州疾控 发布日期:2022-04-20 14:47 浏览次数: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万众瞩目的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日益临近。自“红色领杭·奉献亚运”大考大赛启动以来,杭州市疾控中心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全力以赴投入“迎亚运”各项行动,凝聚智慧力量,展现使命担当。

 党员先锋 同心抗疫

杭州疫情期间,四支部全体党员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连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全力参与病例调查、信息排查、疫情溯源等工作,共同守住街道、社区、小区疫情防线,日夜奋战,全力以赴,为取得一次次疫情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为全杭州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支部党员积极请命,主动支援外地抗疫。有的随浙江省援沪方舱医疗队赶赴上海,指导医疗队开展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生活垃圾处理和预防性消毒等工作,对方舱感染和队员个人防护提出建议,每日忙碌到深夜。有的作为杭州市疾控系统支援海宁疫情防控应急小分队成员,带着使命奔赴海宁,开展病例及核心密接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医路有我 奉献亚运 

亚运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四支部党员提高认识、主动担责,通过参观学习、实地考察场馆流程等,努力将亚运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支部党员有的入驻亚组委医疗部,参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的编制,开展场馆公共卫生防疫培训;有的作为亚运场馆联络员,起草场馆防控方案,通过明确人员活动区域、标准和问题,形成工作闭环,做到有计划、有落实,合力推动问题协调解决,通过努力实干,细致的考量,做好杭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杭州向世界呈现亚运会的别样精彩。

以“助力亚运”为主题,支部还组织开展“医路有我·奉献亚运”考赛活动,组建中心“健康卫士”志愿者服务队,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坚持在防疫情、护亚运中践行初心使命。

青春飞扬 不负韶华 

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四支部的青年党员们积极行动,疫情分析、应急处置、电话流调、信息录入,“疫”线上处处有他们的青春风采。有的参与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防疫保障工作,指导驻点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消毒等工作,参与会议期间的应急事件处置;有的参与了余杭区疫情分析工作,还有的带着使命奔赴外地,支援当地抗疫贡献杭州力量。作为专业技术人员,青年党员还参与了杭州亚运会场馆周边除四害督导工作,为亚运会病媒生物防治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4月1日,杭州市亚运会誓师动员大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擂响了战鼓,支部青年党员在现场亲眼见证亚运会筹备的阶段性成果,亲身感受广大市民对亚运的期待,发出了 “我们年轻工作者也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铮铮誓言。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红色党旗引领下,四支部全体党员必将倾心服务亚运,主动担当作为,为这场“中国特色、浙江风采 、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的顺利举办贡献疾控的最大力量。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