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辑 > 先锋党建 > 党建风采

今天,他们顺利返杭!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5-14 11:45 浏览次数:

5月13日,最后一批杭州市援沪核酸采样队共230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援沪任务,结束隔离后顺利返杭,他们已在上海连续奋战了整整45天。

这次杭州市援沪核酸采样队共有521名队员,由委机关3名领队、市属医院518名医务人员组成。从3月29日以来,杭州援沪核酸采样队累计赴上海27次,主要负责支援上海闵行、黄浦、虹口、徐汇、嘉定、浦东等6个区、21个街道,累计派出采样队员约6600人次,累计采样约269万人次。

杭州援沪核酸采样队在上海期间,始终坚持规范专业操作、热情高效服务,凭借优秀的职业素养展示了杭州卫健队伍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受援地党委政府、基层医疗机构和群众、志愿者的充分肯定。今天,他们凯旋,委属各相关医院纷纷举行仪式,欢迎“大白”们回家。

市一医院

孟夏之月迎君归。3月29日,市一医院派出103人核酸采样队赴上海支援。5月13日,市一医院第二批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42名队员结束隔离后,无恙返杭。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支医疗队成员深入上海各区县街道执行采样任务,百人成团“打卡”百个小区,为上海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堡垒贡献了市一力量!

杭师大附属医院

5月13日,杭师大附属医院第二批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43名队员结束隔离后,顺利返回杭州。至此,杭师大附属医院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了援沪任务,实现零感染,全部平安归来。援沪期间,全体医疗队成员深入了上海各区县街道执行采样任务,累计执行任务30次,行程上万公里,出勤1598人次,覆盖采样点位(小区)558个。

市三医院

5月13日,随着第二批队员返杭,市三医院51名支援上海核酸采样工作的“大白”,圆满完成任务,实现“零感染”,全员凯旋。连续奋战的一个多月,他们共转战上海6个区16个街道,同时间隙增援嘉兴市、海宁市等地的核酸采样工作。

市肿瘤医院

5月13日,市肿瘤医院第二批援沪核酸采样队17名队员平安凯旋。在援沪的40多天里,他们每天往返湖州和上海之间,行驶近10000公里;他们身披夜晚星空、抚摸清晨阳光;他们的身影留在了上海13个街道、100多个小区,不负使命、载誉而归!这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待整理行装,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始新的征程。

市红会医院

斜风细雨迎君归。5月13日,市红会医院第二批援沪医疗队32名队员圆满完成援沪任务,无恙返杭。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英雄回家,感谢援沪医疗队员们用拼搏、奉献的抗疫精神,为上海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用温暖有力的红会担当,交出了阶段性战“疫”的满意答卷。

市七医院

自3月29日驰援上海,市七医院援沪医疗队核酸采样小组日夜兼程往返于湖州驻地与上海之间。历时45天,转战上海166个小区,全体队员零感染。期间收到多封感谢信,上海市民多次在网络平台上推送杭州市七医院核酸采样事迹。同时,杭七医疗队充分发挥精神心理专科医院的优势,承担杭州队的心理健康保障工作,对队员开设电话心理咨询,制定援沪医疗队心理健康科普画报,推送心理调节科普视频等。

市儿童医院

5月13日,市儿童医院援沪核酸采样队25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全部平安回家。3月28日紧急组队,3月29日凌晨5点集合出发,从黄埔区、虹口区、闵行区、徐汇区、到嘉定区,足迹遍布167个社区,彰显了儿院人的硬核力量、团队精神和专业水准。目前还有援沪方舱医疗队14人奋战在上海疫情防控第一线。

市妇产科医院

自3月29日至今,历时45天,杭妇院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27名队员零感染。本次任务足迹遍及上海闵行区等五个城区,期间还机动支援浙江嘉兴、海宁、杭州拱墅区核酸采样。医疗队专业的工作素养、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作风均获得了各地居委、群众、志愿者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市九医院

自3月29日至5月7日,市九医院援沪核酸采样队26人,共支援上海18个街道,约480个点位。其中10名队员已于4月28日返杭,留守的16名队员于今天平安回家。核酸采样队成员始终坚守初心,严格执行感控要求,克服重重困难,经受住了一轮又一轮的考验,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九院力量。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