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辑 > 先锋党建 > 党建风采

欢迎归来!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六队(杭州队)顺利返杭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5-25 09:29 浏览次数: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5月24日,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六队(杭州队)圆满完成援沪任务,顺利返杭。接下来,他们将在完成隔离和居家观察后重返工作岗位。

逆行出征,顺利完成援沪任务

4月3日,由153名队员组成的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六队(杭州队)抵达上海临港方舱医院。他们分别来自市一医院、杭师大附属医院、市三医院、市肿瘤医院、市红会医院、市西溪医院、市七医院、市中医院、市儿童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市九医院、市疾控中心等12家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和临安区疾控中心。

4月7日凌晨2时35分,首批36位队员入舱;4月21日,上海临港方舱医院转型为亚定点医院,核定床位266张。截至5月18日,累计收治新冠患者1759人。

此外,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六队(杭州队)还先后两次外出承担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累计采样43000余人次。队员们以专业的水平、优质的护理和严谨的作风赢得了广泛赞誉,在战“疫”一线用医者仁心和勇毅担当,向上海市民交出了“杭州答卷”。

铁骨铮铮,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为全力做好支援上海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医疗队六队(杭州队)成立中共杭州市支援上海方舱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

期间,全体党员在上海一线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了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不管在外出核酸采样、首批入驻方舱医院、调整亚定点医院,还是在并舱休舱、物资搬运等各项工作中,他们都冲锋在前,用奉献和坚守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临时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学史增信悟思想,携手抗疫争先锋”“践行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战疫情”“扮靓临时家园,我为方舱添色彩”、分享最美抗疫故事—“五·四”党团共建、“献礼5·12”国际护士节线上晚会、5·20关爱职工日等系列主题活动,深受队员和患者好评。

弘扬国粹,尽显中医药担当

医疗队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组织中医类别医师积极开展中医查房,为1759位患者提供了中医辨证施治、中医体质辨析、中医健康养生宣教等中医药服务。

同时,医疗队开展八段锦、手指操、椅子操等中医养生运动,深受患者欢迎。

“浙”“沪”同心,感恩一路有你

五十多个日日夜夜的坚守与付出,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六队(杭州队)用专业、敬业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方舱内的患者。他们用简短的文字、质朴的图画表达了对“大白”们浓浓的感激之情。

援沪期间,杭州队共收到来自患者亲笔书写、绘制的感谢信11封,绘画10余幅。30余位患者自发录制短视频,向队员们表示感谢。

“浙”里有光,心中有爱,让爱与温暖一路相陪!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