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辑 > 先锋党建 > 党建风采

今日浙江省援沪重症救治医疗队(杭州队)结束隔离返杭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6-18 08:22 浏览次数:

6月17日,最后一批浙江省援沪重症救治医疗队(杭州队)圆满完成援沪医疗任务,结束医学隔离后顺利返回杭州,他们已经在上海连续奋战了54个昼夜。

4月17日,浙江省紧急组建由130名重症医护骨干组成的援沪重症救治医疗队。杭州市卫健委积极响应,连夜抽调8名重症医护骨干组建浙江省援沪重症救治医疗队(杭州队),紧急支援上海新冠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4月18日开始,浙江省援沪重症医疗队(杭州队)随省队对口支援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临港院区和浦东新区公立医院重症医学科病人收治。

援沪期间,杭州队按照省队重症救治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完善重症抢救流程,开展高流量氧疗、机械通气、肾脏替代治疗、纤支镜、俯卧位通气等治疗方法,救治患者危重症好转率达90%以上,得到了国家重症督导组充分肯定。

此次浙江省援沪重症医疗队(杭州队)共有8人,所有队员平均工作年限10年以上。

援沪以来,浙江省援沪重症医疗队(杭州队)以专业的水平、优质的护理和严谨的作风赢得了患者的广泛赞誉。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真情大爱谱写了一曲“生命至上、同心抗疫、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壮歌,向他们致敬!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