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辑 > 先锋党建 > 党建风采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6-29 09:14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杭州市卫健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集中学习情况和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全面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的精神,对于推进卫生健康工作走在前列,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

要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报告”“两个讲话”,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要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学会感恩奋进,实干争先;要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为一以贯之的主题主线;要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要在联系实际、狠抓精神的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建统领,加强卫健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加强组织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清廉建设。要守住疫情防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防范廉政风险,规范检测服务,提升资金绩效,重点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要做好“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医疗健康服务,扎实推进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实施老年健康服务“五大行动”。要强化协作联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实施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工程,加快城市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城乡居民“三免三惠三提升”健康行动。要提升基层基础能力,加快市一医院新院区、市西溪医院二期、丁桥医院救治基地等重点工程建设。要深化健康杭州建设,发展健康服务业,促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化与应用,努力改善群众就医条件,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感,切实提升为民健康服务的能力。

要在精心组织、强化宣传培训上下功夫。要高标准抓好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全系统党员干部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完善培训方案,委属各单位党委(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以交流研讨的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学习和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确保每个支部至少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确保第一时间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要精心组织好宣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联系单位、支部等多形式开展宣讲阐释。要形成闭环落实机制,构建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层层放大抓落实机制,分解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细化举措,以实干争先的新成效为全市卫健事业健康发展多做贡献。要围绕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主题,及时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宣传报道,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找准服务人民健康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立足卫健职能谋划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不断推进杭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