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新冠疫情防控【已归档】 > 防控知识

高温疫情双重夹击,这些实用建议一定要牢记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7-13 17:53 浏览次数:

疫情不结束 口罩不能除

最近天气炎热,对很多朋友来说,戴口罩变了成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尤其是出汗后,口罩黏糊糊的,就像是粘在脸上一般,别提多难受。

防护第一,舒适第二!天气越热,就越应该注意戴口罩的细节。

细节一:一般情况下,普通公众佩戴口罩累计时间不能超过八个小时,如果口罩污损或明显感觉变得潮湿,就应该马上进行更换。建议日常出门可以多备几个口罩。

细节二:千万不能因为天气热就更换透气却无防疫效果的口罩,如纱布口罩、棉布口罩。可以选择透气性相对较好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细节三:正确戴口罩要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有些朋友因为怕闷,就在口罩里塞上纸巾或者将鼻子露在口罩外面。这些都是无效戴口罩,会破坏口罩防疫效果!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防护要从日常做起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防护习惯,毕竟免疫力才是我们抵御病毒的“最佳武器”。

1.随时保持手卫生。前往公共场所时,“严守”一米线,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物品,如扶手、门把手等。避免用手接触口、鼻和眼睛等部位。返回后,做好室内的消毒和通风,及时规范有效洗手。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生活有规律,合理膳食,注意营养均衡,适度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夏季运动,可以选择凉爽的清晨或傍晚,要记得及时补充水分。

3.做好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

安全收快递

严防“物传人”

疫情防控下,快递的“正确打开方式”你真的都get了吗?

1.在收取快递时要戴好口罩和手套,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与身体其他部位或衣物接触。

2.选择在室外空旷处进行拆件,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

3.在拆快递时,可用75%酒精或有效氯含量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对包装内外表面进行全面喷洒消毒,不宜喷洒的包装亦可使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消毒。

4.先消毒手套,再取出物品。根据物品性质选择消毒方式。

5.取出物品后,纸箱和手套不要随意乱扔,消毒后投入公共垃圾箱。

6.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

积极接种疫苗

构筑免疫屏障

当前,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

符合条件的公众应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按规定加强免疫,保护好自己。

接种疫苗可以显著减少感染后的重症,老年人和患有基础疾病的人更需接种疫苗。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