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领导活动

强强联合 共绘蓝图 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双城记”合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7-29 09:3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杭甬两地中医药领域的紧密合作,近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应旭旻带队赴宁波市对两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双城记”合作开展调研。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应黎明出席交流会,两地卫健委中医处(局)、科教处和两地市中医院负责人以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在交流会上,杭甬两地中医处(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两市的中医药工作情况。杭州市中医院和宁波市中医院对前期合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医院合作协议。今后,两院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作为牵头单位起到促进杭甬两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就杭甬两地中医药“双城记”合作框架内容进行了讨论,双方在推动两地中医药传承创新合作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会议提出,要在中医药工作深入沟通联系基础上加强合作,卫健委层面设计推进,两地中医院以项目为牵引深度合作,推进中医药工作信息共享、机制共建、工作共推、成果共享、共同发展。

会议强调,两地要在“五个一”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一是强化顶层设计一张图,立足城市大脑共建中医药工作体系;二是织就机制协作一张网,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定期开展研究工作;三是推进临床服务一盘棋,聚焦名中医交流和优势学科互补;四是锚定传承创新一目标,深入转化共享科研创新成果;五是搭建产业发展一座桥,加深中医药产业互动协作。

与会人员还实地走访调研了宁波市中医院、奉化区中医院,并就两地市、县两级中医院专科联盟建设,重点学科带教帮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院等级评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杭甬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双城记”的合作,将更好地实现两地交流、合作、互补的理念,达到中医药事业产业互融互通,为两地中医药发展提质增效,进而为浙江省“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培育国家中心城市”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