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辑 > 先锋党建 > 党建风采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7-09 07:46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杭州市卫健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委领导班子及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应旭旻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中的《鸣响“数字浙江”发令枪》和《“非典”阻击战》作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工作谈了理解和体会。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它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刻反映了“八八战略”提出、形成、丰富的过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

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上开展《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改革创新,抓实硬核举措,进一步动员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使人人都享有优质、普惠、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实现病有良医、老有康养、幼有善育,为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

他指出,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能让我们更加自觉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种工作方法对卫健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战略思维的方法

现在数字化是我们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通过亲身经历数字化改革,能够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那种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学习领悟这种战略思维方法,最根本的是要我们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把握卫健工作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辩证思维的方法

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客观系统地来观察和看待问题,要能够抓住主要问题的主要方面来推动工作,达到纲举目张、掌控全局、以点带面、事半功倍的效果。

底线思维的方法

要保持清醒头脑,尽可能把各种情况想周全、想明白,把各项制度制定得更加完善,牢牢把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坚决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如今,在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更需要我们总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工作方法,把他们融入工作中,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

他强调,《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大家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联系实际学习。要在自学的基础上,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要继续组织好深入学习,要不断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强大动能,在新征程上不断推进杭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