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新冠疫情防控【已归档】 > 新闻发布会

杭州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来源:杭州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09 16:00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11时,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六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本轮疫情最新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上城区委常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毛素云,余杭区政府副区长许玲娣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马莉莉主持发布会。

情况通报

7月8日0时至7月9日9时,杭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其中7月8日10时至7月9日9时无新增感染者报告。情况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女,27岁,7月5日从外省回杭,暂住地为上城区昊丽酒店,7月7日晚至某医院的门口进行核酸采样,自觉发热,去发热门诊测体温38℃,即就地留观。7月8日凌晨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并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男,11岁,7月6日从外省乘坐大巴来杭探望父母,暂住地为余杭区仁和街道双陈村穆家坝。7月7日,由其母亲陪同前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采样检测,结果混管阳性,经单管采样检测初筛阳性,并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感染者无发热、咳嗽等症状,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两名感染者均已第一时间使用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治疗,组织专家评估病情,根据第九版诊疗方案开展规范治疗,目前在院患者病情稳定。同时,我们按照预案做好定点医院的救治床位、医用物资和医务人员储备,确保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救治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疫情发生以后,我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在我市范围内的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毒,对密接、次密接进行紧急排查管控。截至7月9日9时,“7·8上城疫情”,共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601人,环境采样206份;“7·8余杭疫情”,共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325人,环境采样5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研判,以上两名感染者无流行病学关联,属于不同的传播链,均为外省市输入,因病例发现时间相对较早,在风险人员快速管控到位的情况下,疫情可较快控制。

此轮疫情发生以后,我市立即组织开展核酸筛查,按照隔离上门单采、重点区域人员分类检测的原则,迅速行动。对核心密接、次密接人员,安排采样人员上门单采,在避免风险外溢的同时,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排查风险。对涉疫重点区域群众,合理布置采样点位,并通过提前动员,确保应检尽检人员有序及时到点检测。截至目前,此轮疫情核酸检测累计139335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