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杭州市召开健康驿站启用暨入境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8-13 09:12 浏览次数:

8月11日,杭州市召开健康驿站启用暨入境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防控办常务副主任周国江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郑冰,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防控办分管负责人、隔离组负责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冰解读了《杭州健康驿站运行管理方案》,市商旅集团和市城投集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汀芷公寓和钱塘健康驿站入境隔离任务筹备情况。

方健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前期健康驿站筹备工作成效。他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持续抓好健康驿站管理各项工作落实。

1、深化认识强担当

要充分认识健康驿站管理工作事关全市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与发展大局,要强化入境隔离健康驿站管理“总体战”“一盘棋”的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市、区两级各自特长优势,加强通力合作,提高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健康驿站管理的责任担当,守好疫情安全底线。

2、细化措施担责任

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担起管理责任。做“强”专业队伍,配强行政团队、医务团队、安保团队和后勤保障团队。做“严”日常管理,更严格实施人员管理,更规范开展核酸检测,标准化进行垃圾处理和环境消杀。做“优”服务保障,坚持“硬核管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强化人文关怀,使生活保障更舒心,心理健康辅导更悉心,个性化服务更贴心。

3、强化督办抓落实

要压实健康驿站的防控责任,落实“管住人、不出门”措施。强化统筹协调,督促健康驿站管理工作专班各组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强化督导检查,统筹组织好力量开展健康驿站督查指导工作,建立督查闭环销号机制。强化协同配合,以系统思维建立健全跨部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提高部门之间的协作管理效能。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