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迅速行动,杭州市扎实推进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15:31 浏览次数:

近日,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对下一阶段专项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崔威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的部署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利用多种平台开展防诈骗宣传。为畅通养老诈骗线索投诉渠道,全市范围内都设立和公布了打击整治养老机构内部非法行医线索举报电话。截至目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已在系统内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1691次,发放反诈教材22.5万多份,制作海报标语和横幅64536幅,发送反诈短信119.7万次。

会议对杭州市卫生健康系统近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推进专项行动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中央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国家、省、市均专门成立了专项行动办公室。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项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落实省、市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卫生健康系统在专项行动中的工作职责。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卫生健康系统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专项行动的再宣传再发动。要有效整合资源,把专项行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共同推进。要重点做好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和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为老年人违规诊疗行为的排查处理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的整改。各单位要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摸索经验,加大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认真查找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防走过场,真正把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建立和健全专项行动的工作机制,总结借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制定和完善卫生健康行业的有关规定、服务规范和工作制度,完善风险预警、重点监控、社会监督等制度,从根本上减少养老诈骗事件的发生。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