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区、县(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会议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8-02 09:10 浏览次数:

8月1日上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区、县(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会议。通过总结交流上半年中心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的重点任务,查找差距,鼓劲加压,创新实干,进一步动员系统上下统一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推动杭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市)卫生健康部门半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在疫情防控上,各地经受“大战大考”,做到了突发疫情快速稳控,核心能力持续提升,免疫屏障逐步建立;在数字改革上,各地智慧动能不断升级,实现了数智医疗迭代更新,健康管理全程优化,优秀案例不断涌现;在谋划共富上,各地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全市优质医疗资源提质扩面,“一老一小”服务高质普惠,基层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在重点任务上,各地坚持守土尽责,亚运筹备工作扎实开展,健康杭州建设稳步推进,安全发展防线全面加固;在党建工作上,各地突出党建引领,党建品牌做特做强,人才培养持续发力,清廉医院深入推进。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地必须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动真碰硬解决存在问题,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系,牢牢把握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突出党建引领核心,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两条底线,抓住共同富裕、能力提升和持续发展三个重点,以雷厉风行的作风、科学务实的精神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卫健系统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部门,有义务、也有责任、更有必要在推进打造“两个先行”在杭实践标志性成果的过程中更快一步、更进一步。全市卫健系统要站高想远,谋细做实,既要提高思想站位,打开工作格局,又要坚持干字当头,锤炼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卫健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以卫健系统的先行探索为全市提供实践范例。

打印 关闭

朗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