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 杭州市举行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健康杭州 发布日期:2022-08-20 16:20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节日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8月19日上午,杭州市召开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瑾,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方健国及委领导应旭旻、施长友、崔威武、王旭初出席大会。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和部分市管医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最美医师代表和2022年“晒晒我身边的好医生”主题短视频大赛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为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广大医师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凝聚力,今年杭州市开展了2022年“杭州市最美医师”选树活动,共选树出100名“杭州市最美医师”。

同时,为展现杭州医师的良好工作形象和精神风貌,今年市卫生健康委还举办了2022年“晒晒我身边的好医生”主题短视频大赛,面向全网征集生动而又温暖的杭医故事短视频。大赛自7月6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情景剧、歌曲改编、纪实等各种形式作品192件,经评比,共有25部作品获奖,另有7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会上,与会领导为最美医师代表和2022年“晒晒我身边的好医生”主题短视频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奖杯)。

4名最美医师代表和市一医院、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陈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五万余名医师和奋战在全市卫生健康战线上的所有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同时,也向默默支持医务工作者的家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新选树的100位“杭州市最美医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她指出,以医师为主体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坚守在抗疫最前沿、最危险的地方,用生命守护生命,出色完成了宁波、绍兴、上海、义乌、海南等地的抗疫支援任务,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她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

要坚定崇高理想,以大爱无疆的信念践行医者使命。作为维护人民健康的主力军,广大医务工作者更要胸怀苍生、志存高远,要始终秉持初心,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以践行时代使命、争做杭城健康守护人为荣,把为人民健康而奋斗作为最大的幸福来源,在不懈努力中收获精彩成就。

要坚持开拓创新,以朝气蓬勃的热情勇攀医学高峰。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把握机遇,站位全局、着眼长远、乘势而上,发挥好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以孜孜不倦的姿态探索医学科学新奥秘,以朝气蓬勃的热情勇攀医学新高峰。

要弘扬抗疫精神,以决战必胜的信心打赢人民战争。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以生命赴使命,科学精准、以快制快,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在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中展现医卫担当。

要聚焦共同富裕,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推进普惠医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加快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城乡一体的医疗服务网络。要以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为目标,深入实施健康杭州行动,打造“中医中药”杭州样板,全面提升大健康治理能力和城市健康品质。

要发扬医德医风,以清风峻节的追求服务广大群众。广大医务工作者要自重、自省、自律。“最美医师”们不仅仅要把荣誉证书捧在手上,更要把人民的疾苦装在心中,把医生的责任扛在肩上,无愧于“杭州市最美医师”的称号。

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前夕,市卫生健康委还分别组建11个走访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市属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市疾控中心、市急救中心等单位,为医师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同时,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慰问活动,为乡村医生、离退休医生、有生活困难的医生、援疆援藏援外以及对口帮扶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倾听他们的心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更好地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打印 关闭

朗读